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蘆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蘆花 標籤:蘆花作文

  古人詠頌云:“蘆花飛雪漲晴漪,煙雨冥檬望益奇。點點白鷗深處浴,扁舟遙動五湖思。”這是詩詞中的蘆花,亦是我心中的絮語。我喜歡微微的蘆雪,漫天落下,沙沙的在耳邊私語,一個人輕輕走近自己,心境平和寧馨,思緒或長或短,腳步或急或慢。依稀記得那半年的時光,與父親來到這裡所感受到的美好與幸福。

  秋天,是蘆葦最為豐滿誘人的成熟季節。葦葉漸白,葦穗裹實,亭亭玉立。飽滿的葦穗由淡紫色轉為粉白,蘆花盛開,蓬蓬鬆鬆白花花的一片。風乍起時,葦絮隨風在天空悠悠然的飄飛,這就是那令人心醉的“蘆花飛雪”。蘆花飛揚的季節,白茫茫如雪,輕軟似雲,花朵輕輕吹動浮在水畔,渺渺之舟盪于波上,滑落在夕陽肩上的小船,已經如同披着雪白婚紗的新娘,陣陣清風吹過,你就夢一般舞蹈,就這樣記住了你蘆香清顏。你就這樣從炊煙中升起,盪出了我的內心,隨風而去了。

  水之上,岸之畔,款款之身瘦盡一江之水。像遠離塵世的素潔女子,長發垂肩,飄然若仙,不自禁地低嘆一聲:“你美得像夢,你飄逸的像一枝蘆花。”蘆盪里,落絮紛飛;水岸邊,蘆花盛放。偶爾無風四起,如散放的孤帆,隨處可成為家;偶爾江風微渺,引動着兩岸蘆花,狀若細濤。散飛的花絮,漫舞淺揚,殘陽欲醉,雲靄欲低,秋色里頓成絕紗景色。蘆花薄薄地在地上鋪了一匹白紗。此時無風,間或只有一絲的輕風,抬起頭,天空中的蘆花以各種姿態飄飄洒洒,隨意或牽強,疾進或舒捲。

  散步在微雪似的蘆花飛揚之中,傾聽這蘆花飄悠純潔剔透的天籟之音。假若一個人默默地走,細細的回想人生美麗的瞬間,那些感動了別人,有讓自己心動的日子,是別樣的美妙且美好。輕輕的夢中的蘆花,點燃一江春水,像甜食的女兒,折斷了翅膀,殘存與濃妝淡抹的花紅柳綠之間的美麗。莞爾一笑,如蘆花盛開,安適而憩靜。

您正在瀏覽: 蘆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