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課文《蘆花盪》縮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文《蘆花盪》縮寫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課文: 

  《蘆花盪》主要寫了一個老英雄的故事。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一個老頭子撐着一隻小船,在白洋淀里無數次地穿過了敵人的夜間封鎖,為游擊隊運輸糧草、護送幹部。他不帶一枝槍,只靠那隻靈巧的篙和水鴨子似的游水本領,在萬畝葦塘里穿梭,從未發生一次意外,靠了他,游擊隊才維繫了淀里淀外的交通聯絡。但有一次他護送兩個女孩子在夜間穿越封鎖線時,撞上了敵人的小火輪,一個女孩子負了傷。這個打擊差一點使他失去了繼續前進的力量;但他發誓要為女孩子復仇,第二天,他單身智斗敵人,一個個地收拾了他們,為女孩子報了仇。 

  景點: 

  俗名鑼鼓堂。位於中華山東北,金家山南側,為莫干山最大的山頂公園。有泉水特清冽,匯注成盪,盪邊多生蘆葦,故名。周圍廣栽竹樹,遍布園林。夏日幽靜清涼,極宜消暑。 

  從蔭山街南端拾級而上,約行數百步,即可抵達。公園的圓洞門門額上題“蘆花盪”三字。門前楓樹挺拔,有似衛士;玉蘭茂密,儼若迎賓。園內水池呈橢圓形,池中塑有白鶴,神態悠然,旁若無人。池中噴泉汩汩,睡蓮裊裊,泉甚清洌,花甚妖艷。沿坡度舒緩的石級上行,登上約2米高的平台,便見左側圓池形的蘆花盪,盪內遍種蘆葦,每到秋季,蘆花如雪,別有情趣。

您正在瀏覽: 課文《蘆花盪》縮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文《蘆花盪》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