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真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真諦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真諦,只在於進退適時,取捨得當。因為它讓我們本身即是一種駁論;一方面它讓我們依戀生活的饋贈,另一方面,又註定了我們對這些禮物最終的棄絕。-----題記

  夜,靜悄悄的,萬籟俱寂,一陣陣涼涼的風穿過窗戶,輕拂着我的。我坐在窗前,看完了《哲理美文》的最後一頁。細細回想,這本書給我的感悟太多太多。

  《哲理美文》這本書主要講人生中的一些哲理,告訴我們如何去做人,怎樣去面對人生中的種種挫敗和困難,分別從時間的恆河,生活的詩篇,生命的暗夜,社會的圍牆,品行的力量,夢想的翅膀……向我們講述人生的哲理和真諦。使人回味無窮,頗有感悟。

  讀完了《哲理美文》,我深深的感受到人生如此的神奇,這神靈的土地分分寸寸都浸潤於美之中,我們要緊緊地抓住它。這,我們是知道的,然而這一點,又常常只是在回顧往昔的時候才為人覺察,可是一但覺察,我們早已失去。

  人在一生中,得與失常常發生在一閃念間。到底要得到什麼?見仁見智。我本以為,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充實,人應該隨時調整自己的生命點和價值觀,該得的不要錯過,該失的洒脫地放棄。魚和熊掌不要奢望都取得,我們要學會選擇。選擇的關鍵正在於你能否在人生得與失的關鍵點上舉重若輕,拿得起,放得下。

  執着地對待生活,緊緊地把握生活,但又不能抓的過死,松不開手。人生這枚硬幣,其反面,正是拿駁論的另一要旨:我們必須接受“失去”,學會怎樣鬆開手。

  佛曰:“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簡單的一句話,包含了人生的真諦和處世的智慧。因為真正豁達的人,失東東超越;謹慎的人,會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放棄;智慧的人,懂得得與失。

  樂於得必樂於失,有失才有得。人生便是如此,得與失之間獲得的要懂得珍惜,有時候失去,是為了更好的得到。讓我們把握好的舵盤,不必在得與失之間徘徊,珍惜現在有的,對於失去的,也莫惆悵,因為那又和嘗不是一種得到呢?

  正確對待人生中的得與失,便是人生真諦的最好詮釋。

  初二:零辰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真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