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生的真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真諦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麥考爾是美國小鎮陽光島上的一位中產階級。島上整日陽光燦爛,海水碧藍。麥考爾一家一直過着像陽光一樣舒適的日子。但是,在麥考爾年近60歲的時候,卻趕上了美國的經濟危機,人們手中的錢價值一落千丈。更慘的是,這時的麥考爾偏偏又得了一種據說必死無疑的怪病。

  醫生如實地告訴麥考爾,他只能在這個世界上再活兩年了,希望他好好地珍惜剩下的生命,享受島上的陽光。

  聽了醫生的話,麥考爾受到了從未有過的沉重打擊,這等於宣布他的一切都完了。而這時迅猛異常的經濟危機又如風暴一樣刮上小島,麥考爾家裡的幾個錢根本經不住這場危機大潮的折騰。島上的一些小店已經宣布破產了,麥考爾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樣的糟糕。

  面對疾病折磨的麥考爾,經過幾天的認真考慮,作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即把家裡的錢馬上全部投出去,他想買下兩棟房子,然後再將房子租出去,錢雖然不值錢了,但房價還是會一路攀升的。這個主意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於是,麥考爾把家裡的60多萬美元全都拿出來買了房子。

  可是,當時所有的美國中產階級都是這樣盤算的,大家都將手裡的錢投向了房地產,結果事與願違,不但房子多得沒人租,而且還要支付養房子的開支。這對病中的麥考爾來說真是雪上加霜。

  麥考爾的計劃失敗了,他不但沒能保住家裡的錢,還讓全家人在一夜之間成了窮光蛋。更慘的是,這時離據醫生宣布他死亡的日期,只有一年半的時間了。麥考爾也已經過了60歲,真正地成了一個老人。

  因為不忍心在自己離開人世前讓全家人背上如此沉重的包袱,麥考爾努力打起精神振作起來,這也讓全家人從中受到鼓舞。麥考爾的精神果然在家裡起了很大的作用。不僅如此,麥考爾還作出了更為驚人的舉動,他宣布要重新投入工作。說干就干,他向朋友借錢開了一家香水店。他決心用自己最後的一點時間,為家人作一點貢獻。在賣香水的過程中,麥考爾還對研究香水的配方產生了興趣。想不到經他親自研製的一種香水在市場上竟然非常暢銷,這讓他喜出望外。

  麥考爾從此忙得不可開交。而那時他又在陽光島上發現了一種更純正的天然植物可以作為新的香水配方,這更使他激動不已。

  而此時與麥考爾患同一種病的人,已經提前死去了。麥考爾離醫生宣布的死亡日期也越來越近,可麥考爾依然感覺良好。麥考爾想,一定是老天有眼,要讓他為人類配製出這種天然的新型香水后,才讓他去見上帝。可是,直到麥考爾的新型香水擺滿了全美的各大超市,他仍然活着。那時,已經超過醫生宣布他死亡的日期兩年。

  麥考爾搞不懂這是怎麼回事。他再去醫院檢查時,醫生告訴他,他的病情正在好轉,這一點連醫生也感到驚奇。幾年之後,麥考爾的病狀全部消失了。醫生覺得,這是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支持的結果。正是這種前所未有的精神力量讓麥考爾脫胎換骨活了下來。

  與其說麥考爾發現了香水的配方,還不如說他發現了生命的配方:一種奇特的忘我精神。

  從此,麥考爾就那麼精精神神地走在陽光島上。他成了全美老人們的榜樣,他的相片被刊登在美國的許多報刊上,他總是笑得一臉燦爛。

  這篇文章讓我們懂得勇敢,無畏,開朗這樣子就能像麥考爾一樣讓病魔消失了,這就是生命的長壽秘訣。

  五年級:藍章泰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真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