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下的藍水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藍水晶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書桌上有一個藍色水晶球,被製成手掌形的白水晶托起,輕輕一勾,水晶球便飛速旋轉起來,三種不同的藍在水晶球的旋轉中不斷幻化,使我單一的書桌上更添了幾點燦爛。

  在陽光下,只要轉到適當的角度,三種藍便盡收眼底,水晶球中部是一道近乎純白的光帶,只是彷彿被淡藍色的黑水侵染,氤氳着一抹不易察覺卻又真切存在着的色彩,而這抹色彩乎是十分自然的,與右側的湛藍和諧的融合,交接處那最近似於兩者卻細得好象不存在的色彩也就在不經意間被人們忽略了。左側的紫藍與湛藍呈現出十分鮮明的對比,用手指輕輕一勾,凝視着眼前匆匆變幻的光影,身心也悄悄然在迷失在一片紫藍色的夢幻中了,紫藍,是這個水晶球最深沉的顏色,也是最易令人忘情於其中的顏色吧。

  水晶球故然是美的,但更可貴處是它予與人們的思考。

  水晶球中部那段光帶有一個很好的名字:貓眼兒。這種寶石的名字使水晶球在漂亮之餘更憑添了高貴的色調。天空的顏色,大海的顏色,還有在地球上沉睡億萬年的岩石內部最溫潤透明的質地的色彩,似乎讓我看到了一種由藍色牽引出的深沉智慧,但又由此推之,由白水晶盛着的水晶球如何旋轉也盡在掌握之中,是不是只有透明的單一才能將這廣博的智慧盛載呢?我不知道,天空沒有給我答案,大海也沒有,貓眼的深邃處有我無法洞悉的答案。

  初夏的陽光慵懶地灑在紙面,看看窗外,那裡有最美麗的背景正襯托着桌面上流動的藍。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藍水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藍水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