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日陽光下的暢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陽光下的暢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厚厚的窗帘擋不住夏日的陽光,透過窗上的玻璃,跳到了每一個人的桌子上。我緩緩的趴在桌子上,不去聽課,即使周圍硝煙瀰漫,不去做練習題,即使同桌忙得熱火朝天,什麼名次,什麼期末考試,什麼獎學金,都見鬼去吧!我就是要風景這邊獨好,我要的只是一份陽光般的安靜,傾斜着身子,閉上眼睛,用鼻子輕輕地嗅着瀰漫在陽光中的寂寞氣息。這時的我,如一粒糖果,在陽光的照射下,將自己慢慢的融化在回憶的河流里。

  我從不否認,我是一個喜歡在生活中回憶的人,更不否認我是一個喜歡在回憶中生活的人。因為,我不知道,在生命一圈又一圈的年輪里,在青春流年的倒影里,孤單的我,除了回憶,到底還可以做些什麼?思緒隨着時間的沙漏垂直飛逝,形成一個個難忘的白色沙堆,突然間,好懷念,過去的那個你,那個我,那個她,那個喜歡穿梭在肥皂泡里的童年,那個坐在旋轉木馬上的我們,那個再也會不去的我們。

  吵吵鬧鬧,嘰嘰喳喳,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我們,放了學,總會躲過家長和老師的眼睛,尋找那片屬於我們的寶地,習慣性的將書包甩在地上,然後躺下去,與青草做一個親密接觸,旋轉360度,欣賞太陽留給天空最後的眷戀,那片嫩綠的草坪,只有天真爛漫的我們才找得到,因為那時的我們是屬於快樂的,可惜,如今的我,已找不到昔日那片種滿燦爛笑容的沃土,是它不存在了?還是我早已喪失了擁有它的資格?

  抬起頭,映入眼帘的是陌生而溫暖的面龐,是接受還是拒絕,只因為忘不掉你的臉,只因為懷疑那個承諾,是否會像被我們埋藏在校園角落裡的百合一樣,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氧化掉?對你而言,我又是否會像晨曦時的雨霧一樣,隨着太陽的升起,慢慢消失在你的記憶當中?那次的生日會上,我看到了你的身影,頃刻間,好像有什麼東西轟然塌陷,我選擇了轉身離開,因為我找不到留下來的理由,況且,我也不是那個生日會上的主角,或許,我永遠也不會成為你生命中的主旋律,只是一個毫無記憶價值的小插曲。

  畢竟是生活在同一座城市裡的兩個人,即使每天都朝着相反的左右兩方蹬腳踏車,但是總有相遇的那一天。是的,那一天我們碰到了一起,很巧,我們都騎着單車,你叫了好幾遍我的名字,我都沒有回應,與你擦間的那一刻,心裡有着前所未有的平靜,像退潮后的大海平靜得沒有盪起任何微波的起伏,是在生你的氣嗎?還是對你不再抱有任何幻想?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因為破罐子曾和我說過:“生活中,有一些事情是不需要弄明白的,那樣會很容易受傷的。”是啊,那樣會很容易受傷的,所以,不去管它,讓它像毒瘤一樣在我的體內某一個地方肆意的生長着。但是拚命選擇逃避的我忘記了總會有毒發身亡的那一天,我自嘲的笑了笑,我不知道,到了那一天,我是否還有選擇逃避的餘地。

  從此,我喜歡上了玩木馬,奔馳的木馬讓我忘了傷,忘記了你的存在,忘記了所有的愛和恨,世界在那一刻變得美好,旋轉的木馬沒有翅膀,卻能帶着我到處飛翔,讓我快樂歡笑,音樂停下來,你將離場,我也只能孤身一人坐在旋轉木馬上,默默地看着你轉身消失在人海……

  我告訴自己,這是想你的最後一個季節了,過了這個夏天,我要過快樂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夏日陽光下的暢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陽光下的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