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反思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思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反思說 

  隆德二中

  初二四班

  李菲 

  獨步漫漫人生,須直視前方,目無二心。驀然回首,焉知別是一番滋味湧上心頭。細想而知,其為反思也。過去之時日,已匆匆而逝,或正或誤,屬已成歷史,不可將其改變。至此,吾以為:循循反思,似良藥,雖苦口,卻可醫治百病;如忠言,聞逆耳,亦能行走八方! 

  曾子之“吾日三省吾身”百世流芳,尚存至今。何因?何解?重在深得人心,韻味深長矣!悟其意境,明之其理。曾子如此才博,且也吾日“三省”,吾汝焉能不知其然乎? 

  人生且如此,學習更求需。“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亦為“反思”之解矣!學問之博淺,且因“反省”之多少。知其失,曉其錯。並改之失誤。謹念昔時之錯,方可“登天而神,入地而靈”。不懼其“名落孫山”之名。且為樂哉而奮之,即可更上一層樓。 

  誠然,反思亦無確定答案,又無準確說法。皆因事而論,皆因過事而思。論點不一,思其亦非一種也。現代生活,於各行各業無不反思:警也,商也,師者,孩提,幼童,余其所有,皆明反思之理。惟有明之反思,悟其反思,兮可為成勝之舉,立人生之頂峰也。 

  反思,立於志,行於慧,明白其然也,則利於行走八方。或如匙,打開智慧之門,發掘萬千做人之道,受益匪淺。 

  反思,立於志,行於慧,明白其然也,則利於行走八方。或如葯,醫治心靈之瘡,及時糾正不軌之途,豁然開朗。 

  反思,利於志,行於慧,明白其然也,則利於行走八方。或似教導,指引明確方向,邁向成功之堤,享受終生。 

  漫漫人生,曲折多險,耐人尋味,須有“反思”之師伴隨汝。願君能有多反思,含笑一聲走天涯!

  指導老師:李有祿

您正在瀏覽: 反思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思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