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考後的反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考後的反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月考的試捲髮了下來,我打開卷子看到上面的分數大吃一驚,語文75分,數學竟然只有68分。天哪!怎麼會這樣? 

  老師見我們都看過了卷子后說:“咱們班這次月考算是全學年中不錯的了,有些同學進步了,但也有一部分同學退步了。”聽老師這麼說我感覺自己是班上最差的,周圍好像有許多鄙視的眼光盯着我,臉上不禁發燙並低下了頭。 

  我心裡不停地埋怨自己,怎麼這麼差勁,不但有些題不會,就連會做的題也馬虎的一塌糊塗。就拿語文卷子來說丟分最多的是成語填空題,竟然被扣了5分,在家裡爸爸總是讓我沒事的時候經常翻看成語詞典,平時還給我講成語故事讓我加深印象,可我就是不理會。 

  再說數學就更讓人沮喪,因為馬虎竟然丟掉了22分,比如:第五大題中的第2題,我將小紅的距離標反了,結果所有的順序全變了。還有第六大題中的第3題,我將活動項目看竄了,結果雖然答案巧合的對了,可是整個過程全都是錯的。計算錯誤在整張卷子中也不少,哎,我怎麼總愛犯馬虎的毛病啊! 

  通過這次月考我不但感到了自己學習的退步,更感到由於以往不努力學習,以致根基不紮實。為此我要下決心從現在做起:平時多積累一些成語和好詞好句,每周都要默寫學過的生字,養成長翻看字典、詞典的好習慣;上課時注意聽講,回家認真完成作業,無論在平時或考試的時候都要仔細讀題,克服愛馬虎的毛病。隨着年級的升高,學習的難度加大,我必須抓緊時間在短時間內讓自己趕上其他同學,隨着他們一起升入風華中學。

您正在瀏覽: 月考後的反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考後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