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站在家的門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家的門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多少次,我站在家的門口,卻沒有聽見媽媽的聲音;多少次,我站在家的門口,卻沒有看見爸爸的身影;多少次,我站在家的門口,卻沒有走進去……

  小時候,我就明白家是空蕩蕩的,是冷清清的。從小我就和表姐一起生活,不能常常回家。那時,我很希望我能坐上第一班公交車,我很渴望回到家后,能看見:媽媽穿着圍裙哼着小歌,爸爸悠閑的坐在竹椅上看着雜誌,弟弟在客廳很安靜的做着作業,看見我回來,很高興的叫聲:“姐姐回來了。”我也能很高興的應聲:“爸,媽我回來了。”可是這一切都是一個夢,每次我回家,迎接我的不是媽媽的笑臉,不是爸爸的一聲問候,而是空蕩蕩,冷清清的家。

  小時候,只是單純的認為只要我乖乖的,我親愛的媽媽你就會回來,我親愛的爸爸你就可以多休息多休息。一次次的希望,一次次的失落,一次次的孤單……讓我明白了你不會回來,讓我明白了破鏡難以還原,讓我明白了家是空蕩蕩的,冷清清的。

  是啊,家是空的,冷的。我真的不想回家。長大后的我,不再渴望回家,不再有那麼多的夢了,可偏偏卻讓我……每次放學,我總是一個人走向那長長的小路,我不會再抱那麼多的夢。我希望我能晚一點再晚一點兒回家。我希望當我回到家后,不用看到伯伯一家人的其樂融融。我知道,時間是不會靜止的,腳步依然要前行的。

  站在家的門路,我總是會猶豫,我總是會徘徊很久……因為我真的不想踏入到那冰冷的“地窖”。我寧願就一直的呆在學校,儘管那會讓我徘徊在尷尬當中,讓我獨自面對那麼多的男生。最後我真的還是選擇轉身離去……

  福建寧德古田縣古田第二中學初二:劉瓊燕

您正在瀏覽: 站在家的門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家的門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