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站在天堂的門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天堂的門口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孔子說過:“未知生,焉知死?”關於死亡,連孔子這樣的聖人都避諱,當徒兒問到了關於死的問題就用反問的方式來避開。至於芸芸眾生,更是竭力不說死,即使萬不得已說到死也會用“去世”、“老了”、“不在了”等詞語來替代。只有毛主席一向不忌諱談論死,他老人最為著名的論斷是:“中國人死都不怕,還怕困難嗎?” 

  在我看來,談不談死,怕不怕死,死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每人都在天堂門口徘徊着。縱然你位高權重,縱然你富甲天下,縱然你學富五車,縱然無敵天下,最終還是要到天堂報到的。“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項羽兵敗烏江,拔劍自刎,固然可悲。他的老朋友、老對手劉邦也不過多活了十幾年,多享受了一點兒榮華富貴,附帶還因為廢立太子的事情跟呂太後生了幾場氣,因為防範韓信等人叛亂而少睡了許多夜好覺,最後他躺到病榻上才悟出了人生終有一死的道理,以至於拒絕醫治,一命歸天。在天堂門口,除了像劉邦這樣達觀的皇帝外,也有很多非常怕死的,有的信佛,有的煉丹,有的吸露,還有的派出團隊去東海里尋仙,結果都是徒勞無功,最終都乖乖地躺進陵墓安息去了。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離天堂只有一步之遙。據我父親說,在我一歲多的時候,一天正在屋檐下爬着玩耍,生產隊修路放炮飛來一塊石頭,打在屋檐上落了下來,緊挨着我的頭皮落地,差一點兒要了我的小命兒。聽了這事,我常想,我這條小命兒是撿回來的,無論寵辱富貧,我都得好好珍惜,好好活着。如果說這事兒發生在我不記事的時候,不必信以為真,但十年前我差一點兒死去的事兒卻讓我記憶猶新。冬季的一天,妻子上街去買菜,我躺在被窩裡休息,沒想到取暖的煤火煙囪壞了,讓我中了煤氣。當我妻子回家時,我已經無力再去開門,遲上個十分八分我就要到天堂里去報到了。 

  楚辭上說:“悲莫悲兮親分離。”親人的故去,留給人的傷痛最深,也給人以感觸天堂門口的機會。我姥爺是烈士,據說是被國民黨的軍隊剝皮處死的。但那畢竟很遙遠,像是飄進我腦海的神話故事。等我姥姥快要去世的時候,被病魔折磨得一把骨頭的姥姥,最想看到的是我們這些外甥。按照她的要求,媽媽把我帶到了她身邊,我怯生生地盯着蒼老、垂死的姥姥,怕得不敢做聲,姥姥卻伸出布滿青筋的手撫摸着我的頭,眼裡充滿着欣慰的喜色。從她的眼神里,我讀出了一位即將步入天堂的老者對後代的希望,期望自己的血脈在人世間代代相傳下去。後來,疼我愛我的爺爺奶奶,慈祥、和善的岳父,相繼離我而去,留給我的是不盡的哀思,也讓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進入天堂之門在所難免,而且與自己越來越近。 

  走出校門二十多年了,同學們要聚會一次。有位同學打電話來邀我,我推說工作太忙難以脫身,電話那邊傳來了一聲嘆息:“老徐,還是來吧。說不定再過幾年就見不到這麼多人了。”隨後,他告訴我某某同學不慎失火被燒死了,某某同學生死未卜下落不明了。這讓我傷感了好久。是呀,歲月無情,死亡無情,而同學之情卻彌足珍貴,比起生命和友情,那種工作太忙的託詞也顯得太蒼白無力了。 

  一生百年,匆匆就完。無論我們樂意與否,無論我們想起與否,每天都有人降生世間跨入天堂,這是人生開幕、謝幕的重頭戲。既然我們非常僥倖地來到了這個世界上,非常僥倖地活到現在,而且還不知道上帝什麼時候要召我們到天堂去,我們就該好好活着,活得精彩些,活得洒脫些,活得詩意些,為了告慰那些先走一步的親友,也為了無愧於將來追思我們的後生

您正在瀏覽: 站在天堂的門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天堂的門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