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海情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海情結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花海情結 標籤:情結作文 花海作文

  花海,是我在廣州聚源里的一點溫柔的記憶。那是我在心中真正的歸宿。

  每到春天,許多不知名的小花悄悄地,靜靜地,開始了自己的一生,好比釀一碗芳香、醇厚的甜酒。它們樸實得像田埂上的麥子。

  春雨剛剛鋪上朦朧的嫩芽,花兒就開始瘋長。白天,它們用鮮艷飽滿的橙色呼喚着新的夥伴,鼓勵着殷紅色的嫩葉。晚上,它們在黑暗中點起暗紅色的燈,沉默不語,或默默啜泣。銀白色的路燈想要罩着它們,被燈光籠罩着的花海,在寂靜中羞紅了臉。

  無名的花海是不會偽裝的,無名的花兒永遠都不是虛偽的。層次分明的橙紅色,永遠都是它們唯一的衣裙,再也沒有什麼顏色和式樣給不會打扮的無名花一襲美得不真實的霓裳。可是這種單調的橙色和紅色,反而沒有了拘束,深淺和面積全由花兒自定。陽光溢出來,就可以和太陽一樣火熱;只有路燈的白光,那就偷偷的扯一片黑暗調色……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橙的活潑和紅的凄艷,都只在春和夏燦爛。

  夏天,花就不忙着給自己上色了,而是一邊竊笑,一邊把夏日所有的乏味和苦悶,難得的快樂和美好,都釀成蜜。它們的蜜罐一點也不張揚,而是像一個細小的針筒,要把味同嚼蠟的時光,全都抽出來,然後封存。再讓這些東西自己發酵,把一個個“罐子”變成數不盡的散着芳香的小宇宙。花兒有些貪婪地呼吸着乾燥的空氣,爭搶每一束不小心經過的風,甚至比賽誰開的花最艷,誰曬到的陽光最多、最暖。花兒是愛攀比的,但從不會勾心鬥角,也不會因此惱怒吧。

  其實,無名花最大的一個優點,就是能給我們提供免費飲料。

  這大概也算一個秘密吧。如果你和父母說:“我今天喝了花園裡的花蜜,真解渴呀!”他們一定會說“不要再喝了,有農藥。”“花蜜這麼臟,你怎麼能喝呢?”“哎呀,花蜜說不定是有毒的呀!以後不準再喝了!”……無論大人怎樣使自己成為一個小孩,但最後還是要以大人的視角看小孩的。我和許多小夥伴並不服氣,照樣和收垃圾的叔叔打個招呼就直奔花園搶花蜜吸。花蜜的味道是清香的,帶着直衝肺腑的甜蜜,像一條絲線般纏住了所有人的味蕾,揮之不散。儘管每朵花只有一丁點,不過我們每次都會遇到很多花,所以這些甜甜的汁水也能充當免費飲料。這些是獨一無二的,再也不會有這樣甘甜的東西了。可是有時吸到的是螞蟻,而不是花蜜;有時吸到別人吸過的;有時裡面沒有花蜜……但是,也正是一朵朵含笑的小太陽,賦予我們珍貴的幾滴甘露,帶走我們的淚水,自己卻留下一片殘破的落紅。這些不起眼的小花,不長一根刺來扎吮花蜜的孩子,任人們在花叢中穿梭、踐踏,卻照樣笑着釀自己的蜜。這一大片釀蜜的花,這一大片橘色的溫柔之海,陪伴了我七年的成長旅程。可是我卻不得不離開了。心中思念着綿延的花瓣,詩句像露珠般落下:

  那一片花海,依然盛開,

  始終有着自己的姿態。

  誰會離開,誰又到來?

  它還在陽光中等待。

  六年級:anna日記

您正在瀏覽: 花海情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海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