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講稿(老師修改) 1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老師修改)_15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5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我很榮幸地代表三零二班全體同學,在莊嚴的五星紅旗下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做好自己,哪怕是一件小事。 

  這是一個老話題,可是我覺得仍然值得重複。 

  我覺得生活中,似乎沒有大小事之分,因為我們的任何一件微不足道的所謂小事,都有可能引起世界的變化,就像時刻躲在凸透鏡下傻傻望着天空就像盯住身材熱火的比基尼女郎一樣的獃子所說的那樣:“一隻蝴蝶在巴西扇動翅膀,可能導致一個月後的美國產生一場暴虐刺激的龍捲風!” 

  或許是科技發展的原因,原來許多個所謂小的東西都增長了體積,如瓜果、水稻乃至豬狗,所以,我們這一代人,連看問題、做事也只瞄準大的。一些所謂小事,根本看不上眼,起初是偶爾惡作劇忘記做作業,後來慢慢變成逃課、打架、直到鬧出人命,接着鋃鐺入獄,才能夠感到事已不小。由於我們太喜歡做“大事”,以致我們這一代,在國人乃至在世界人眼中,變味了。 

  於是,不知是哪位前輩率先給上一世紀的“八十后”以迎頭一棒,稱他們是“沒有五十年代的愛國情懷、沒有六十年代的自強奉獻、沒有七十年代的自我反省”的“垮掉的一代”。時間過去很久了,這“垮掉的一代”落到了我們在座每一位同學身上,面對這種情況,大家都應該是義憤填膺吧?畢竟,這無數把口誅筆伐的利劍,是刺向所有的“九十后”。但是,我們卻不能反駁,也反駁不了,因為我們中間確實有許多上不了檯面的東西授人把柄。 

  曾有一個人問九十后對戰爭的歹徒,得到的答案是:“打仗啊?衣服和上網的費用會減嗎?如果會的話,那就打唄!”這一問一答,是他們有力的證據,他們有理由、有責任為祖國、為祖國的未來擔心。所以,我想,我們應該先明白,我們自己想要幹什麼,我們的小事、大事是什麼。我們的父輩、父輩的父輩,為國已盡心盡責,我們的師長為我們,年擠壯年卻早已兩鬢微寒,我們該學會“據小節”,該明白“蟻穴與長堤”的故事。同學們,讓我們的喜訊寬慰父輩吧! 

  請看:今年年初的冰雪災害、西藏暴亂、汶川地震以及奧運傳遞的問題!無數求學國外的華夏子女在就讀城市上驕傲地揚起了中國的五星紅旗,藉以表明對奧運盛會的支持,以及對中國在國際上因達賴的西藏問題而陷入困境的聲援、無數活躍在抗震第一戰線的年輕人,雖說背負“垮掉”的惡名,但是,祖國有難時,是他們挺身而出,是他們用血與淚洗刷了自己不堪的聲名,證明了自己並不比前人差。 

  如今,我們九十后或多或少具有一種可以說是與生俱來的傲氣,擁有着超越天地的雄心壯志,這使我們面對頂天立地的英雄總是嗤之以鼻,總是覺得,如果換自己去做的話,或許能夠做得更好,因而也覺得那些所謂英雄,也強不到哪裡去。因為,我們當中,擁有着許多可以令成年人汗顏的一技之長的佼佼者,但是我們更明白,英雄之所以成為英雄,是因為他們將自己全身心貢獻給了自己熱愛的事業,他們將自己代表的群體責任都攤到了自己身上,為別人而活下去,他們才是最偉大的。 

  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往前走,雖然不一定走在那條路的最前方,但只要我們在座的每一個人都堅忍不拔地在享有一技之長的道路上走下去,我們二中就會在每一屆同學的共同努力下,走在黎平乃至黔東南的最前方。 

  親愛的同學,請相信,無論你的家境出生如何,無論你目前的能力成績如何,如果我們付出了足夠多的努力,只需要一點點的好運,我們就可以成為雍容高貴的王爵,讓我們都學會積跬步成江海,立足於做好我自己,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在不遠的未來,我們就會成為偉大的中華民族復興之台階,我們就是後人所萬眾矚目、萬世敬仰的俠之大者! 

  最後,我要提到一個日子,雖然離那個特殊的日子還隔了一個興起,但是,我要先給所有為我們健康成長而嘔心瀝血的所有老師致以最真誠的感謝和祝福!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老師修改)1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老師修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