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典禮的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典禮的演講稿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很榮幸,代表全體教師和同學們說幾句話。 

"一年好景君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新的學期又開始了,在我們每個人的面前都展開了一張新白紙,那麼我們將如何在這張白紙上畫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畫卷呢?如果同學們已經開始思考,那麼你就已經長大了。 

縱觀我們學習的道路。自漢代以來,兩千多年的歷史告訴我們,學習是一件苦差事。這麼苦,為什麼非學不可?不是因為“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種功利,更重要的是人們對自由、文明的追求,還有自我素質的提高和自我價值的實現。 

我們初四的同學回首往昔,在初中一路風塵、一路凱歌,是收穫的過程,更是吃苦的過程。你們即將面臨人生的第一次大的考驗——中考。面臨中考,一些同學已經立下挑燈夜讀,頭懸樑錐刺骨,用盡全力拚搏的志向。這些同學勇於承擔青少年最重大的學習責任,是我們所有同學的榜樣!希望低年級的同學和新入學的同學以他們為榜樣,激勵自己,加倍努力。 

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難免有意志消沉的時候,有動力不足的時候,有拖拉偷懶的時候,這是正常的。我們要不斷地給自己找到新的力量。這力量來自於自己的理想,來自於有益的榜樣,來自於讀懂了在田地里辛勞的雙親,來自於讀懂了在講桌旁燃燒自己青春之燭的老師。重要的是不斷地用積極的作品,進步的思想激勵自己。每天,想着激勵自己,給思想增加營養。這如同每天一日三餐一樣重要。堅持住,不斷給自己加油!“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就從現在開始了! 

人在壓力面前,想辦法克服困難,要學習水的精神。水有堅忍不拔的意志,持之以恆、水滴石穿;水有堅定的目標,穿山越嶺,迂迴曲折,奔流入海;水有靈活的方式,遇圓則圓,遇方則方。就像水一樣,時常滌蕩漾除各種污垢,永遠保持自潔,永遠不停自我進步改善,永遠得到進步的力量。 

在學習過程中,老師永遠是你的朋友。“人間春色本無價,筆底耕耘總有情。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片片紅。”作為教師,我們早已做好準備,我們願傾其所有,全力以赴,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因為,你們是幸福的,我們才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才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 

同學們! 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 

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 

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 

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 

讓我們用勤奮和汗水,用智慧和熱情,抓住寶貴的今天,創造八五七子弟學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的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