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學生五四青年節校園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學生五四青年節校園演講稿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學生五四青年節校園演講稿 標籤:五四青年作文 學生會演講稿作文 人生五味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是五月四日是五四運動90周年紀念日。

  1919年4月底,眼巴巴企望的巴黎和會並未預想中的“公理”,鬱積的亡國之憂、救國之情驟然化作海嘯山鳴的五四運動,青年知識分子和青年學生洪流中的先鋒。

  次打破的壓制的政治活動。從對外,全國的不許簽字對日本讓步的和約,並引起美國國會的不批准和約,以至於最後日本不將青島與膠濟路退還於。對內呢,全國學生的聯合,青年學子們打破了官廳教職員的尊嚴,文字上與都放,而文學革命思想革命的潮流,也排山倒海的跟着來了。

  在五四運動中,愛國主義是最深厚的精神底蘊。90年前“外爭國權,內懲國賊”的怒吼已然淡去,但“振興”的青春壯歌卻一脈相傳,迴響不絕。

  90年來,“愛國、進步、科學、民主”,薪火相傳,歷久彌新,將五四鑄成一枚徽章,戴在挺立時代潮頭的青年胸前。

  紀念五四運動,目的在於弘揚五四精神,肩負歷史使命,要理想,立志報國;要勤奮學習,勇於實踐;要在實踐中鍛煉品格,磨練意志,在學習文化知識的學習做人;要守時守信,做文明的公民;既有理想,又要着眼於現實,從身邊事、力所能及的事做起;要勇於奉獻,在知識時代,需要為追求光明和自由而拋頭顱,灑熱血,但“我為人人”的奉獻精神,仍應弘揚。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人的世紀,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了“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迅猛發展,但不要忘記,仍然發展中的,許多地方有待和發展,要想富強,就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代人身上。撫今追昔,更應該發揚光大“五四”精神,反省“五四”歷程。繼往開來,依然任重道遠。這應該是當代青年學子的使命。正如那句話所說的那樣:“革命尚未,同志仍需努力!”讓一起努力!為建設祖國的力量!

  一小五年級:金宏興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五四青年節校園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學生五四青年節校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