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是藍色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藍色天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蔚藍的天空,點綴着幾朵白雲,偶有幾隻小鳥飛過,這是一幅多麼恬靜和諧的場景。嚮往藍色的天空,因為它毫不做作,展現着自己獨特的韻味;因為它空靈的像一塊藍寶石,散發著神秘的色彩,使人心生嚮往與愛,多年前家鄉的天空是多麼的美麗呀! 

  遊子歸故鄉,拜訪了鄰里鄉親,走在家鄉的羊腸小徑,忽有些累,便坐在田野中小憩,感到有一陣震動和轟鳴聲,原來,不遠處,有一座大型的化工廠,不禁想:這樣的大工廠每年能給家鄉帶來多大的經濟效益呀!安靜下來,看看藍天,咦,天怎麼這麼陰呢,看來是要下雨了,趕快回家吧,我我跑着回家,對父母說:“要下雨了,趕快把東西都收回家吧。”誰知,竟引得哄堂大笑,爸爸拍着我的肩膀說:“朝那邊的天空看,這不是陰天,這是污染物。”我恍然大悟又看回化工廠,看見巨大的煙囪中噴出濃濃的黑霧,污染着天空,使天空渾濁不堪。不忍看,轉到另一個方向,看到在整張黑布上,只有一點點藍色的區域,顯得分外刺眼,大概這就是這片天空中唯一的凈土吧! 

  回想從前的天空,碧藍色,飄着幾朵白雲,飛過幾隻小鳥,偶有煙霧,那是和睦人家的炊煙呀,看看現在,烏黑,沒有一點白雲,只有連續不斷的噴上天空的黑霧,有時還下酸雨,禍害土地里的莊稼,現在的衛生狀況實在是太差了。 

  反想這幾年家鄉的變化,最大的一點便是經濟水平的不斷提高,當村民們看見鈔票越來越多,當政府看見各項指標都是大幅度超額完成時,又有多少人在想,過度地排放廢氣已使美麗的藍色天空變得不藍時,醒醒吧,家鄉人,你們所得到的錢是以在你們子孫後代沒有舒適、美麗的自然環境去生存為代價的,你們醒醒吧! 

  這幾次回家,看見街頭多了幾個垃圾箱,化工廠也停辦了一些,我的臉上又洋溢起了笑容,又開始愛並嚮往起了藍色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愛是藍色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藍色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