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魚和水的共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和水的共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魚和水的共話 

  在金色的童年早晨,我依偎在媽媽的懷裡,沐浴在愛的光輝中。她常常在我的耳畔說著“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受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的心裡。“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這給她以莫大的欣慰。 

  金色的童年成了我的美好的回憶。步入青春期的我,每天早晨匆匆跑向學校,晚上拖着疲憊的身軀挪回家中。而與媽媽相依相伴的日子也隨時間的增長而 

  飛逝。 

  我常看到的是她憔悴的面容,她常看到的是我孤獨的背影。現在,你走你的陽光道,我過我的獨木橋。以前心繫子女的媽媽也被封鎖在金色的童年了。家裡的冷清,不覺地讓我寒戰。於是乎,早出晚歸已成了我的生活規律。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為了釋放日積月累的孤獨與冷清。我約三五個好友逛街。興趣正濃時,朋友以時間太晚為由,一個個離開了我,勸誡我早點回去。回家早點,幹嘛。面對的是冰冷的面龐,呼吸的是孤獨的氣息,感受的是凄清的氛圍。感同身受的手錶無力地嘀嗒着。十一點已無情地降臨了,店鋪已打烊了,熱鬧的大街頓時冷清,北風呼呼地咆哮。我彷彿失去溫度,像個雕像一樣呆在那,彷彿是個局外人。世界都是一片白茫,都是一片寂靜,呼吸也不存在了。寒冷的北風依舊不依不饒地向我襲來。寒冷的風,寒冷的天,寒冷的人......寒冷的一切在吞噬着我。哭泣的眼淚,我已經乾涸了。幸好,還有心在破碎。與日俱增的寒冷爬上了我的心頭,給我以當頭棒喝。我無力地像秋葉凄婉地旋落在地上。在我的頭無力地接吻大地之時,一雙溫暖的手抱住了我。頃刻,冰雪融化了,陽光滋潤着我的內心,心中已是百花爭艷的春天,萬紫千紅的讓人煥然一新,鳥語花香在我的心裡呈現。回過頭來,我與媽媽相互對視,我深刻地明白了,媽媽挺直的脊樑為何彎曲,俊俏的面容為何憔悴,烏黑的秀髮為何斑白,媽媽辛勞大半輩子究竟為了誰?為了我啊!心中的吶喊溢於言表,此時無聲勝有聲,我們對視一笑,然後依偎在一起,重回童年的夢境。 

  重回金色童年的早晨,我依舊依偎在媽媽的懷裡。此時的我在媽媽的耳畔訴說著“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受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魚和水的共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和水的共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