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魚為什麼不睡覺?”“石頭為什麼不怕疼?”“小鳥在哪裡洗澡?”“小草為什麼不能說話?”…童年時的我對世界充滿了無限好奇!但是我最好奇的是: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提出一系列問題,引出主題,關照讀者關切,得當。

  我也曾想像過,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是因為上帝畫畫時打翻了藍色顏料?是因為太陽公公給天空哥哥一件藍色的外套?還是因為湖水給了天空一絲絲藍光?

  浪漫的想象,雖不能從科學上解釋,但增添了趣味。

  我們看到的天空經常是蔚藍色的,特別是一場大雨後,天空更是藍得如一泓秋水,令人心曠神怡,躍躍欲飛。為了解這個埋在心裡很久的謎,我開始上網去查詢。

  不看不知道,一看才明白。原來大氣本來是無色的,天空的藍色是大氣分子、冰晶、水滴等物質在陽光的作用下產生的。太陽光進入大氣時,波長較長的色光,如紅色光的穿透力強,能穿透大氣層射向地面。而波長短的藍色光線碰到大氣分子、冰晶、水滴等物質時就很容易發生散射的現象,被散射的藍色、紫色、青色光布滿天空,就使天空變成了我們看到的一片蔚藍了。

  給出科學解釋,回到題目問題,重點突出。

  天空何時是藍色的

  經過對2011。3。20~2011。4。3的天氣情況分析后,我發現天氣狀況的變化對天空的顏色是很有影響的,雨後的晴天是顏色最藍的。

  科學嚴謹的觀察記錄佐證結論,體現科學思維。

  六年級:盧健123

您正在瀏覽: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