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仍是藍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仍是藍色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朵雲隨着風飄蕩,沒有方向也沒有目的。

  嵌着紅色瓦片的屋頂上歇着的白鴿,遠遠地看見了雲。

  “你這是要去哪裡?”

  “哪兒也不去,我也不知道去哪裡。”浮雲慢吞吞地等風把它送到白鴿邊上。

  白鴿奇怪地看看它,說:“你不會覺得這樣的生活無聊嗎?”

  “為什麼無聊?”雲反問白鴿。

  白鴿側着頭,說:“我啊,一直在旅行,我猜大概是往南邊飛,希望我沒有迷路。我走得太匆忙了,也沒有什麼規劃。”

  雲有點不解,不太明白鴿子的發言與剛才的對話有什麼關聯,但沒吭聲。

  “我的意思是,我有一個夢,我想找一片天空。”白鴿的語氣裡帶點驕傲。

  浮雲點點頭,還是不說話,沉默中帶了些許不屑的意味。

  白鴿嘆口氣,繼續說:“你也許聽不懂吧。對雲來說,哪片天空都差不多藍、差不多高、差不多遠,但是我覺得不一樣。我想找一片我要的天空。”

  雲平靜地說:“天空就是一樣的。我是不知道我應該飄到天空的何處,但是在我看來,哪裡的天都沒有區別,正如你所說,都是差不多的樣子。”

  “正因為你這樣想,你才沒有夢。”白鴿搖頭,“所以你的生活是這麼無聊。”

  “無聊嗎?”白雲自言自語,像是在問白鴿,又像在問自己。

  鴿子仰起頭輕快地說:“好吧,反正我早就被質疑過無數次了。有的時候,我也懷疑自己,也許我根本找不到我的夢。這個世界這麼大,我得飛到什麼時候才算結束呢?但是我聽不進去,我連自己的話都聽不進去。”

  “固執。”雲冷漠地說。

  “嗨,我明白!我只是試一試。”白鴿跟着雲一起飛,“尋找的過程中我也想了很多。一開始我是躊躇滿志的,有過相信也有過好奇。後來我才領略到黑夜的漫長,在尋覓的路上,才知道什麼叫累、什麼叫怕。有時候也想放棄,可是我已經出發了,抵達不了終點也回不了起點,所以我還在找。”

  浮雲似乎也有點觸動,回憶着說:“我也愛這片天空。雖然我一直飄在空中,但我看不清我的未來,我不敢面對未來,我不知道我能怎麼前進。所以我還這麼飄着,我不知道該去哪裡,可至少你還有個夢。你有點傻,不過你比我勇敢。”

  一直面帶笑容的白鴿忽然哭了,草草擦了淚水,又對雲說:“其實我也不勇敢,我只有這個夢了。”

  “但現在我覺得我比你無聊了。”

  “夢想,誰都會有的,你只是一時沒想到罷了。”

  “我怕我一輩子都想不到。”

  “不會的。”

  “你說,我會有夢嗎?”

  沒有回復。

  再回頭望去,追逐夢的白鴿,已經消失在廣闊的天際。

  ……

  我大概也是找不到夢的雲,失去了堅持理想的勇氣,但總有一天,我希望我能像白鴿一樣起飛。

  浙江溫州瑞安市玉海實驗中學范大橋校區九(5)班初三:林逸韻

您正在瀏覽: 天仍是藍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仍是藍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