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競爭與合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與合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當今這個社會裡,到處都充滿了競爭。競爭似乎已經成了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只憑藉一個人的競爭,好象有點一卵擊石的感覺吧?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也就產生了另一種關係---合作。

  偉大的思想家馬克思,他潛心研究推翻資本主義,使人類進去一個更理想的社會,但着僅他一個人是不夠的,另一個叫拂里德里希。恩格斯得人幫助他和他一起研究這種理論,並且稱之為“科學社會主義”。他們的這種成功不就是合作而完成的嗎?如果是一個人,或就沒有如此大得逞就。

  一個美國成功人士說過:“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着句話說的沒錯。秒年個個很要好的朋友,很可能在某些因素下成為敵人,畢竟金錢,名利的誘惑是很大的,我們不能保證人都能對朋友忠誠。更有可能,着只是外表的朋友。敵人也是一樣的,我們么有永遠的敵人,就像棉隊中考,考場上,我們都是競爭的對手,誰也不會因為什麼關係而放棄自己的學業。但是,在平常學習中,我們一起學習,互相幫助,着就是朋友是合作,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生活在這個社會裡,生下來就要競爭,只有強者才能生存,着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忽然做給了我們內充分的準備,競爭給了我們表現的機會。我們要合作也要竟鎮,要成為雙贏的群體,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聲錯,才有競爭的資格。

  競爭與合作看似很遙遠,其實它們是緊密項鏈的,我們要在競爭中尋求合作,在合作中競爭。人不是萬能的,如果兔子背着烏龜跑,烏龜背兔子過河,那這個成果就不僅僅是烏龜兔子任何一個成績這樣簡單了。也就是說,我們要把自己的短處與別人的長處相結合,別人的短處用自己的優勢去彌補,着樣,我們就真的做到了雙贏!

您正在瀏覽: 競爭與合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與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