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已經不在起跑線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已經不在起跑線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年華似水無聲流過,灼灼花季悄然盛開。你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長大,已經不再是站在起跑線上了。

  ——題記

  小時候,經常會聽到像這樣的廣告:“**補習班,讓您贏在起跑線上。”不論是電視、網絡,還是大街上的橫幅,每天都幫你“洗”一次眼。耳濡目染,於是每天都會這樣想,不要緊,才剛剛起跑哩,以後再努力也還來得及!日復一日,事情越推越后,推過了無數個明天。再於是,就成了《明日歌》里的反面教材。

  因為這個原因,考試失利了,沒關係,還早着呢;比賽失敗了,不用怕,慢慢來;選舉落選了,不關我的事,是他們不把票投給我。

  別人是撞了南牆才回頭,你是“視死如歸”要壯烈犧牲自己打破這亘古不變的道理。

  因為這個原因,學習只停留在聽課,作文依然是草草交差,開玩笑不考慮後果,還像小孩子一樣干無聊的事,甚至連缺點都被別人指出來了,也還是不屑一顧。

  別人是向知識的深處追求探索,你是自命“天真純樸”,“不追求無謂的名利”,卻不知是“單純”得不可一世。

  起跑線,着短短的三個字,禁錮了多少人一生的思想,一輩子的成就?!

  當有人叫你要加倍努力時,你是否理直氣壯地回絕:“我還小,有時間!”?;當有人囑咐你好好學習時,你是否不屑地冷笑:“我自己的事情我知道,難道需要你在那裡指手畫腳?”?;當有人痛心地告訴你時間不多了時,你是否還有大聲地反駁:“人生需要的是享受,今朝有酒今朝醉,要學會瀟洒!”?

  醒醒吧。別人早已在跑道上奔馳,灑下辛勤的汗水,甚至已經張開雙臂衝過終點線了,你,還在起跑線上嗎?

  博羅中學育英學校初二 許秋晴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你已經不在起跑線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已經不在起跑線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