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哦,我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我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極小極小的時候,我隨爺爺奶奶居住。那個時候,我還再上幼兒園,很會哭,也很不乖。每天放學,別人都被他們的爸爸媽媽接走,而我只能隨爺爺回去,因為爸爸媽媽都不在我身邊,這也給我的幼年,添了幾分孤單的色彩。

  爸爸媽媽總是在周六來看我,而他們周日又離開。每個星期天的晚上我都會很難過。爺爺每次都待在我身邊,他小時候沒上過學,不會講普通話,只是用方言一遍又一遍地講着“別哭,別哭……”。而我仍是鬧着,卻沒留意爺爺那明顯蒼老的臉,也沒有專註爺爺天天撕日曆的嘆息。

  後來,我回到了父母的身邊,那些曾經快樂的,悲傷的回憶被我毫無留情的摒棄,那時我心中只有欣歡。殊不知死神已經站在最愛我的人身後,悄悄舉起鐮刀。爺爺病逝了,不是在醫院,而是靜靜地在老家的房子里。在運着他的骨灰去墳墓的那天,我靜靜地站在山頭,看着東方的太陽冉冉升起又緩緩落下。我原以為我會十分悲傷,可我卻沒流一滴淚。我心中的整個海洋早在之前日子一天天流轉中就枯竭了。

  關於爺爺的點滴遙遠的彷彿隔了幾個世紀。以前,爺爺就是我的整個世界,可現在,已不是了。我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我會煮飯,燒菜,洗衣服……看着那個用他堅實的臂膀庇佑了我童年的爺爺的骨灰一點一點的放入墳墓,還一直傻傻以為自己是小孩子的我意識到:原來我已長大了。

  夜未央,裹着褪了色的絕望。那夜,我終明白,我的童年包括童年裡的那個人在以前的每天幾厘米幾厘米的離我遠去,而那叛逆的青春也每天幾厘米幾厘米的靠近我。時光追不及,悲傷決堤。曾經那麼期盼的成長一夕之間顯露出來。掩去了熱情與任性。我一點也不快樂,只是平淡地想:哦,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

  如今,奶奶和我們住在一起,我總在陽台上看見她孤單的背影。她常常望着天邊的那一抹殘陽發獃。我明白,終有一天,她也會想爺爺那樣離開我。爸爸媽媽也會。所謂的親人就是目送着他們的背影在人生路上漸行漸遠罷了。我究終要擔起一切。時光荏苒,我已長大。

您正在瀏覽: 哦,我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我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