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站在起跑線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起跑線上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一生有許許多多的起跑線,幼兒園的第一天是一條起跑線,初一的第一天是一條起跑線,高一同樣也是一條新的起跑線。然而,面對人生的條條起跑線,你有什麼想法?有人會說,只是起跑線而已,距離終點站還是有一定的距離,最後再來衝刺也是可以到達的。也有人會說,起跑線是一個新的開始,應當好好重視。起跑線的好與壞,關係到最後的成功與否。

  如果然我選擇,我會選擇後者。就前者而言,設想一下,我們可以把一幢房子的建築過程比作我們從起跑線到終點站的過程。一幢房子的全部完成,簡單來說,要經過三個重要的階段:奠基—建築_裝修。設想一下,如果奠基這一過程馬虎的話,這幢房子可能建成嗎?即使建成,那它的質量有保證嗎?這就不言而喻了吧!

  同樣我們的起跑線也是如此。

  那麼便有人會問,眾所周知的百米飛人——博爾特。他每次的起跑速度相對於其他參賽者都慢了一點,他最後不也冠軍了嗎?對於這個問題,我倒是想反問一下,博爾特何以為百米飛人?是因為他跑得快。那他為何總是跑第一呢?難道是因為他運氣好?或是其他選手都失常了?那麼一次是偶然,兩次是巧合,我想請問第三次是什麼?也許5%是其他選手失常了,也許5%是他運氣真的好,但我更相信這些只是客觀原因罷了,更多還是主觀原因——那就是他的不懈努力。

  也許很多人都羨慕他獲得冠軍的時刻,但卻很少人知道他背後的不懈努力。相對於博爾特來說,他的起跑線不單單是賽道上那條白色的橫線,而是他比賽之前那些不為人知的努力拚搏。

  現在,你敢說起跑線不重要嗎?

  既然我們無法留住時間,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珍惜每一天呢?好好地把握每一天呢?每一天都是一條新的起跑線,不是嗎?

  對於高一的我們,高一就是一條新的起跑線,而終點站不僅僅是3年後的高考,更是我們以後的幸福生活。

  來吧,高一的同學們,讓我們把握每一天的時間,在這條起跑線上,好好打基礎,為以後的幸福生活作鋪墊吧!

  高一:隨筆

您正在瀏覽: 站在起跑線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起跑線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