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著名哲學家莎士比亞曾說過:生命,一個多麼神奇的東西從嗷嗷待哺的嬰兒,逐漸經歷人生的五塊金牌: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最後壽終正寢,為自己的生命劃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這句話大家也許都懂,但要真正理解它卻不大容易。我想大家可能都想知道一個問題:既然古人云“天生我才必有用”那麼,“我”在這個世界上來究竟是為了什麼?“我”也許無權無職,那麼,“我”能為這個生我養我的世界做些什麼?什麼樣的生命才真正做到了我國古哲學家韓愈所言“仰不愧天,俯不愧人”呢?做到這點也許很難,但竭盡全力朝這點發展卻是極其簡單。不信?以下描述足以證明。 

  “哇”——,隨着一聲清脆的啼哭,一個毫無瑕疵的嬰兒被自己的父母帶到了這個美好的世界,迎接他的,是一個個疼愛,關切他(她)的親人,他(她)的人生,以此作為起點,埋伏了一段輝煌的生命。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一對慈祥的父母用雙手呵護着一個稚嫩的生命,一輪明日的太陽,他(她)就在如此優越的環境下逐漸長大,歡歡樂樂地度過了其幼年時光。但,上學了,父母添了幾分嚴厲,他(她)就隨着知識的增多,生活及社交能力的增強長到了成年,那年,他(她)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理想的大學,為今後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後來,他(她)又以同樣優異的成績大學畢業,到某省級醫院當了一名年輕的醫師,曾今無比疼愛他(她)的父母也為其在有生之年目睹子女成為了一名光榮的白衣天使而感到及其驕傲與自豪。而後,他(她)堅守崗位數十年,救了無數個瀕臨死亡的生命,建立了良好的醫德,得到了整個社會的認可。四十年後,他(她)在同事及許多受他恩惠的人的熱淚中離開了他(她)為之工作一生的醫院,為之工作一生的崗位…… 

  退休后,他(她)回家鄉在當地城郊開了一家小型診所,慕名來看病的人很多,但大都是窮人,於是,他(她)立志無償為貧窮的人們治病,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完成了他(她)的心愿——“退休后免費醫治5000名大小病患”后,在掛滿了獎狀、獎章、錦旗的診所里,他(她)含着燦爛的微笑離開了這個他為之奉獻一生的世界,奉獻了他(她)力所能及的最後一絲力量…… 

  身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其生命何用?不遺餘力地為自己生存的世界奉獻出自己的全部力量,那麼,他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為自己的生命劃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