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打工”的學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的學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自己孤身一人在異鄉打工時,你會怎麼想,會怎麼做? 

  許多年前,一個小姑娘隻身來到異鄉,過慣了貧苦生活的她,在一家金碧輝煌的裁縫店找到了一份工作。看到每天來來往往的舉止優雅的女士們與她們美麗的老闆交談時,她心中便升起了一種強烈的願望:我也要當老闆,成為她們中的一員! 

  於是,她每天早晨上班前,就站在店裡的試衣鏡前,假裝自己是一個老闆,對自己露出溫柔甜美的笑。她雖然穿着簡樸,但她想象自己與她們一樣,漸漸地,她待人接物落落大方,彬彬有禮,深受她們喜愛,老闆信任她,評價說她是店裡最優秀的店員,並將裁縫店全權交給她管理。 

  她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在打工,她假設自己是這家店的老闆,盡心儘力地打理着一切。她漸漸有了一個響亮的名字——“安妮特”,繼而是服裝設計師“安妮特”,最後成為了“著名設計師安妮特夫人” 

  假裝成功,是“打工”的一大學問。 

  當你以優秀生身份從名牌大學畢業,你應聘到一家公司,卻不能發揮自己的才能,你會怎麼辦? 

  他從企業管理專業畢業,是學校的優等生,卻被他“不識才”的老闆分配到填料工作,工資也相當低。終於,他在熬了兩個月苦日子后爆發了。他找到老闆,遞出了辭職書。 

  老闆微笑着接待了怒氣沖沖的他:“我問你幾個問題,你聽完之後去留悉聽尊便。你工作了兩個月,對公司流程是否了解?是否發現了不足?作為公司的一員,囿沒囿想過未來一段時間公司供需關係會如何?未來發展趨勢會怎樣?新型建材應側重於哪方面?你覺得我是大材小用,但你這段時間從未顯露出你的才華,那麼我如何知道你應該適用於哪個崗位?” 

  他聽完后啞口無言,老闆的一番話讓他豁然開朗。之後他停止抱怨,工作之餘刻苦學習多種技能,觀察社會動向、公司流程……不出一年,他完全掌握了公司的信息,並提出改進意見,老闆當時對他提出的問題,他用自己的行動一一回答。老闆開始對他刮目相看,提升他為市場部門經理,薪水比以前翻了幾番。如今,他已有了自己的公司,當他每招一批員工時,總愛說這樣一句話:“不要抱怨你的工作,把你的所學和才華展示給我看。” 

  展示自己,是“打工”的又一大學問。 

  金埋沙中,依然金光閃閃;蘭生澗邊,依然滿谷幽香;夕陽西下,依然美艷絕倫。追逐成功,不放棄夢想,“打工”便會轉換為“成功”!

您正在瀏覽: “打工”的學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