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失敗也是一首歌作文

失敗也是一首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失敗也是一首歌作文700字

  成功是一首歡快的歌,它能使人心曠神怡,對人生、對未來產生無限遐想。然而,你可知道,失敗也是一首歌,它雖然沒有成功那麼動聽,但比成功更有韻味、更耐唱。

  說失敗是一首歌,並不是說我們要逃避,而是說我們要正視這個現實。把失敗當做鮮活的教材,使自己從中讀出教訓。我們只有不斷地吸取教訓,才能一步步走向輝煌。愛迪生髮明電燈的過程中,他把上千次失敗當做收穫,當做動力,因為他畢竟知道了這上千種材料不能作為燈絲。吃一塹長一智,此路不通,還有其他的路可走,這不是另一種意義上的成功嗎?它是和着淚水的成功,如同一枚青橄欖,初嚼辛酸,細品甘甜。

  人生旅途,荊棘叢生,隨處者隊會受阻,然而盡心儘力地走,哪怕走不到理想的國度,也是令人欣慰的。英國有位哲人說:“失敗或成功似乎是命運之星給人安排的,但人下門依然保持着掙扎的能力,保持着與命運之星搏鬥抗爭的能力。在整個宇宙中,唯一有意義的行動就是這種掙扎。”是的,你掙扎了,儘力了,就算摘不到成功的金果,也同樣能贏得人們的尊重。因為關鍵不在於摘到金果的結局,而在於人們不斷採摘金果的過程,這種過程才是天地間最永恆的一曲壯歌。“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能真正爬上玉皇頂看日出是人生一大美事,可當你爬到南天門后卻因天氣原因不得不返回山腳,這又是多麼令人遺憾,而這種遺憾會像一支戰歌更堅定你再次衝擊玉皇頂的決心。在賽場上,由於裁判的誤判,而使李小雙穩獲的一枚金牌落人技不如他的選手囊中,李小雙在金牌面前“失敗”了,但這種失敗更是一首悲壯的“命運交響曲”,它奏響了呼喚公平競爭的旋律,更激起強者努力拚搏、為國爭光的決心和勇氣。漫漫人生路,我們定會碰到各種險灘和沼澤。進,困難;避,消極;逃,怯懦。“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即使失敗,也要唱着失敗的戰歌前行。

  六年級:895138058

回目錄

失敗也是一首歌作文600字

  人生是五彩繽紛的,有成功,有失敗。

  成功是一首歡快的歌,它帶給我們喜悅,使人心曠神怡;然而失敗也是一首歌,它比成功更美妙,更值得人們回味,它會使人不斷衝刺,不斷向上。

  還記得九年級第一次月考時,我數學考了55分(120分滿分),當我知曉這個成績時,我的心都碎了,本以為自己會考得很好。那一天我沒有聽進去多少老師講的內容,吃完飯後,自己一個人走到了一個沒有人的草坪去,那55分的成績一直在我腦海里。後來,我最要好的朋友找到了我,問我怎麼不回教室,於是我對她說:“我還有資格進那個教室嗎?你考得好就不要來煩我!”說著我便起身,她拉住我,對我說:“一次的成績不是你一生的成績,你應當努力加油,而不是坐在這裡傷心。你的智商並不比我差,對吧!人的一生當中誰沒有失敗,愛迪生不是做了上千次實驗才造成電燈,貝多芬雙耳失聰,最終卻寫起了“命運交響曲”,你連這麼小的打擊都受不了,那麼以後了,走上社會了,你怎麼辦?對不起,我知道該怎麼做了,說著便走回教室,經過我一學期的努力,這次我考了87分,我很高興,於是走向我的朋友對她說:“謝謝你,是你啟發了我”。回到家中,我想要是那一天我沒有聽她的話,那我的結果會是怎樣的呢?

  現在我明白了,漫長的求學路上,我們會碰到各種困難。遇困難,避消極,逃懦弱。困難的路真的像鐵,而我們向前走,知道勇敢面對失敗,才能毅然前行!失敗比成功更美好!

  五年級:2862237735

回目錄

失敗也是一首歌作文600字

是的呀,在人生道路上,我們都免不了遇到失敗,有的人一講到“失敗”,便唯恐避之不及,總想自己不論做什麼,都只有成功而沒有失敗。然而事實卻剛好相反,只要我們回顧一下歷史便會發現:許多偉人,許多真正有成就的人,你們知道在他們背後又經歷了多少次失敗,多少次挫折嗎?發明大聖愛迪生為了試製白熾燈,查找了四萬多頁資料,試用了1600多種材料,但都失敗了。但他並沒有泄氣,他從上萬次失敗中吸取教訓,正所謂“前事莫忘,後事之師。”最後,終於研製成了世界上第一個白熾燈……無數事實證明,失敗孕育了成功,失敗乃是成功之母。 

  不過,事實上也不是每一個人經歷失敗后,都會取得成功的。他們或是對失敗置之不理,或是不敢去面對失敗,對他們來講,怎麼又能獲得成功呢!可見“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也是有前提條件的。偉大的科學家諾貝爾從8歲起就跟父親學制炸藥,他多次被炸傷,父親也被炸成重傷,但諾貝爾並沒有放棄,他和哥哥租了一條船,在船上繼續試製炸藥。試製到了關鍵時刻,他決定用雷汞作引火劑來引爆。他將哥哥及助手送上岸,獨自一人進行實驗。隨着一聲巨響,小船連同諾貝爾都被炸開了花,實驗最終取得了成功。諾貝爾的例子告訴我們:只有一個有理想、有理智、有毅力、不怕犧牲的人才能由失敗走向成功。 

  失敗就是一首歌,有人將它奏成歡歌,有人將它奏成哀歌,但只要你把握失敗,不懼怕失敗,你必將從失敗走向成功,就在你的汗水裡,暫時的失敗是天地間一曲永恆的壯歌。
回目錄

失敗也是一首歌作文900字

  冰心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它現時的明艷,誰知它當初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這花在經受了風雨之後,終於艷麗可人,而誰又知當初的芽兒,是在多少次失敗的歷練中才成功的呢?在我的眼裡這失敗並非一種痛苦,他是一首歌,一首以堅持為號角,以奮鬥為旗幟譜寫成的戰歌!

  愛迪生在發明電燈以前,只是一個不知名的人,他決心用自己的智慧,為人類驅除黑暗,為了這項發明他幾乎試遍了所有可能發光的材料。夜以繼日,廢寢忘食,經歷了無數失敗。有一次,他用燒黑的竹絲當做材料,在嚴密的操作中,終於使他可以持續點亮19個小時這短短的19個小時,卻也經歷了多少失敗,可是這仍然不符合他的要求,他依然重新開始,總結失敗中的經驗,灑遍奮鬥的汗水,終於造出了使世界向工業化邁進一大步的電燈。愛迪生的成功告訴我們,成功的大屋,是有失敗的磚瓦堆砌而成的,成功的高潮,是以失敗作為序曲的,失敗后只要我們冷靜,沉着的看問題,像愛迪生那樣把失敗當做成功的墊腳石,把失敗當做一首以犧牲和奮鬥為號子寫成的戰歌。

  面對失敗,不要抱怨,把每一次失敗都當做一次反思,把每一次失敗都當做一次改變,改變方向,改變方法,改變態度。那麼,成功也就離我們不遠了。有人說過:“如先改變自己,對方也會改變;對方有了改變,心境也會改變;心境有了改變,言辭也會改變;言辭一有改變,態度也會改變;態度一有改變,習慣就會改變;習慣一有改變,運氣就會改變;運氣一有改變,人生隨之改變!”所以,面對困難和失敗,我們要做的必將是先改變自己的心態!失敗后不要氣餒,保持一顆平靜的心至關重要,我們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定會成功;其次,我們要總結失敗中的經驗,找出癥結所在並加以改正;最後我們要做的就是把每一次失敗都當做一種歷練。那麼歷盡失敗,飽經滄桑而百折不撓的我們就會獲得成功,我想:一個人如果做到這些,成功就近在咫尺;一個家庭如果做到這些,幸福就會蕩漾心田;一個國家如果做到這些,世界也將為之顫動。

  朋友們,夏衍說過:“種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礫中,有生命力的種子絕不會悲觀和嘆氣,因為有了阻力才有磨鍊。”面對失敗,讓我們一起用汗水與奮鬥譜寫一首歌,一首催人奮進的戰歌。

  浙江杭州杭州宋城華美學校六年級:?d天使的眼淚?e

回目錄

失敗也是一首歌作文600字

失敗也是一首歌

臨澤縣鴨暖學區曹庄小學五年級  曹自強

  如果紅花沒有綠葉的襯托,它就不會美麗;如果玉石沒有人類的雕刻,它就不會成寶;如果沒有失敗的磨練,就一定不會成功。失敗不是終止,也不是休止符,而是成功的開始,失敗也是一首歌。

  失敗是一首歌,一首讓人堅持不懈的歌;一首催人上進的歌;一首永恆的歌。這首歌會讓淚水變成前進的動力,會使人更加勇往直前,成為通向成功的階梯。“陽光總在風雨後,失敗之後定會成功。”

  被稱為“炸藥工業之父”的諾貝爾,也曾經歷過許多失敗,為了更好的研究出威力大的炸藥,他把自己的生命拋在腦後,自己點燃導線。隨着“轟……”的一聲巨響,他失去了自己的親人,他的父親也被炸成了殘疾人,但他對科學研究的信心仍沒有動搖,仍在一次又一次地進行實驗,努力探索,就因為他在一次次失敗中積累了經驗,最終成為一位鼎鼎有名的科學家。

  當我剛踏進校門,進入了一個團結的班集體。在這個集體中,我遇到了許多學習對手,他們個個都比我優秀,在一次次的考試中我總超不過他們,這裡真是人才濟濟,高手如雲。我一次次地問自己“你是不是比別人笨?”我真有點懷疑“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轉念一想只要我努力,總有一天會超過他們。

  於是,我比他們更努力學習,更用功讀書,更認真聽講,更好地完成作業。最終,我終於超越了那些對手,我成功了!

  失敗是為成功鋪路,失敗之歌會代代相傳,今天的太陽不會為明天發光,今天的失敗通過明天的努力定會鑄就輝煌。

  我願是一枝梅,在風雪裡凌寒獨放,我不會怕任何艱難險阻,因為我堅信:失敗也是一首歌!

(指導教師:王海霞)

回目錄

失敗也是一首歌作文700字

如果說成功是一首歡樂的歌,那失敗呢,怎麼形容?是的,失敗也是一首歌,它雖不如成功那麼動聽,但着實也是一首歌,一首更高揚,更激昂的歌!  

說失敗是一首歌,並不是說我們喜歡失敗,而是說要正視它,不要被殘酷打倒,而要把它當成一本活教材,一首上進的歌,認識自己的歌。我們要這麼想,只有不斷地叢失敗中吸取教訓,才能一步步地走向輝煌。這首歌我們是唱定的了,在擁抱過失的時候,我們不至於萎縮,可以很好地慰藉自己一下,告訴自己,進步的時刻又來了,陽光又要出現了——這麼想,委實很動聽。  

我們先不要舉什麼例子,說什麼愛迪生,陳景潤的,那些都太遙遠,我們需要面對的是,如何讀懂這首歌,它是青欖一般,初嚼辛酸,細品甘甜,我們只要知道這一點,人生就便得明亮多了。  

人生旅途,荊棘叢生,隨處坎坷溝槽,我們盡心儘力地走,哪怕走不到理想天國,也是欣慰的,因為一路上,我們還有歌。成功也好,失敗也好,都是一首歌,同一首催人向上的歌,只要我們有足夠的鬥志,我們就能一路歌唱開去。這樣一來,我們勇氣大增,幹勁大作,就算一路上採擷不到“金蘋果”,也同樣能博得眾人的尊重,因為生命的意義不只在於“金蘋果”上,不斷採擷的過程,才是天地間最豪情的壯歌。  

記得有一句經典:上帝關上了你的門,同時也為你打開了一扇窗。如此一來,失敗也就成為“經典”的窗——透過窗戶看世界,也許更美妙。  

說到美妙,這裡舉一個不大美妙又超乎美妙的例子:體操場上,李小雙的穩拿金牌由於裁判的己見,落入技不及己的選手囊中。某種意義上說,小雙失敗了,但這種失敗更是一首悲壯的“命運交響曲”,它跳動着呼喚公平競爭的旋律,更能激起強者努力拚搏,為明天爭光!  

門一關,窗戶尚好——歌不斷,失敗一樣進取——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讓我們一路歌唱生命,開拓成敗。 
查找更多失敗也是一首歌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