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間萬物都有生命,花草樹木,飛禽走獸,甚至是一滴小水珠都有生命。而生命是什麼?生命的真諦何在?

  生命是有限的!

  每個人,從呱呱墜地,到百年歸天,這段時間是有限的,它只有百年而已,僅僅是百年。然而,上帝有時會很偏心,他讓有的人無病而終,有的人生老病死。但無論如何,生命總是很偶然地開始,眨眼間,又到了匆匆結束的時候。這段時間一過,就像一撮灰一樣,輕輕一吹,就沒有了。或許連一撮灰都不如。

  生命又是無限的!

  在家裡的牆壁上看到一隻極小的螞蟻,這時討厭螞蟻的我完全可以選擇把這隻螞蟻捏死,只需輕輕地動一動手指頭而已。但我並沒有這樣做,因為根本沒必要,根本就是毫無意義的。在那隻極小的螞蟻後面,說不定就是一支龐大的軍隊,一批壯觀的生命。這隻小螞蟻死了。它們可以繼續繁殖,大量繁殖,永無止境。我又何必去為難這隻小螞蟻呢?

  生命是渺小的!

  我聽說過“泰坦尼克號”海難,這起事故一死就是一千多人。雖然震驚世界,但是這一千多餘條生命畢竟已經完全融入歷史里去了。或許,人們在想起的時候,偶爾隨便提幾句。生命太渺小了,正如那句話:地球少了你一個也照樣能轉。生命似乎是微乎其微的。

  生命有是值得珍惜的!

  在幾場暴風雨過後,空氣不免會很潮濕,就連木窗上的木框子都受潮了。人們不會注意到,在怎潮濕的窗框上面,鑽出了幾個蘑菇,那麼小,卻堅強地挺立着,它們是多麼堅強。過了幾天,它們就撒下一地的孢子,然後死了。就那麼短短几天,蘑菇也願意為它拚命,也算是到這世上走一遭了。生命是值得珍惜的,不是嗎?不然為什麼只有短短几天,蘑菇也能拚命地去爭取呢?

  生命很短暫,卻很美好,因為有許多生命很短的生物都還願意那麼頑強地生長着。

  生命很脆弱,一不小心就會碰碎,就像長在窗框上的小蘑菇。

  珍惜生命,珍視生命的每一個過程。

  評語: 文中能從多角度去論證生命的真諦,較好。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