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情隨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情隨筆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輕輕地合上書,嘆了口氣,沉重而悲傷。一滴淚,從眼角滲出,滑過蒼白的臉龐,滴在湛藍的封面上,便不斷地,化開…… 

  匪我的書,我很喜歡。那是一種不同於射手的悲傷,讀她的書,體味人生的悲歡離合,陰晴圓缺。讀她的書,感受靈魂被一縷一縷剝離的憂傷,末了,合上書,心裡依舊是空蕩蕩的……於是,便不可就葯的愛上了她。愛她的書,沒有理由,或許是因為靈魂深處的共鳴吧,不得而知…… 

  我喜歡照鏡子,看着鏡子里的人兒熟悉而陌生。一張蒼白到近乎透明的臉上,一雙眸子滿是朦朧與空洞,毫無血色的唇,陰鬱的抿成一線。突然發現,我似乎很久沒有笑過了,是一年,兩年,還是一個世紀,無從得知…… 

  我只有13歲,卻早就沒有了這個年齡該有的活潑與天真,早熟是唯一一個可以用在我身上的形容詞。我不喜歡年少老成,卻又不得不年少老成。在我的世界里,有讚揚,有羨慕,有憂傷,有陰鬱,卻獨獨沒有可愛又或者童稚。童年離我很近,又離我很遠…… 

  我不是個風雅的人,不懂詩詞,也不喜琴曲,卻甚愛品茶。毛峰,苦丁,瓜片,龍井,無論是哪一種茶,我都來者不拒。我並不喜歡茶的苦澀或是甘甜,愛茶,只是因為單純的喜歡那種悠閑與靜謐,那種微風拂面的快樂。 

  有時,我也會試着品一品紅茶,捏一撮茶葉,放幾顆枸杞,泡一盞清茶,將頭髮鬆鬆地紮成一束馬尾,於是,在滿眼的凄冷中,又多出了一絲罕見的利爽。 

  我渴望友誼,渴望那種患難與共的真摯。儘管在我身邊聚集着不少所謂的朋友,但卻不曾有一個真正走近過我。在我的世界里,有太多太多虛情假意的有好與讚揚,真真假假,讓人無法判別。於是,我把所有的人都關在了心門之外,拒絕着所有人的好意。 

  我盼望着,有一天,有一個人,可以打開我關閉了多年的心門,可以為我的心帶來一片晴空。讓我的心不用永遠的禁錮在堅冰之中,渴望陽光,卻的不到。即使他帶給我的陽光只有絲縷,但也彌足珍貴…… 

  我熱愛藍天,熱愛大海,熱愛一切於藍色有關的事物。哥哥一直認為我的世界是紫色的,充斥着小女生般的浪漫氣息。但他錯了,我的世界確實是藍色的,憂鬱,如我,孤獨,如我……每天,我都必須生活在優等生的光環里,面對周圍人的刻意接近,我覺得好累,真的好累。 

  於是,我戀上了孤獨。即使很寂寞,卻可以不需要偽裝,不需要改變,可以在那一片狹小的空間里回到原來那個我。可是,每當我走出那個房間的門的時候,我就必須戴上面具,做那個連我都覺得陌生的我。 

  一年365天,我有364天的痛苦,在364天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盼望與等待,等待着第365天的來臨,等待着我的快樂的來臨。 

  那一天,是哥哥回家的日子。 

  哥哥是唯一一個走進過我的心房的人。只有在他面前,我才可以卸下偽裝,卸下父母給我施加的壓力,做一個真正意義上的13歲的小女孩。哥哥很疼我,他總是寵溺地陪着我看天,看海,看一切我喜歡的事物。 

  第一次來到海邊,陪着我的,便是哥哥。看着那片蔚藍,我突然有種幸福的感覺,第一次,我感覺到了幸福的氣息。從那天起,我就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要在海邊搭建一座屬於我的小房子,每天可以聽聽風,看看海,享受屬於自己的無憂無慮的人生。喜歡海,沒有理由。是的,喜歡是不需要理由的,有了理由,喜歡就不是喜歡了。 

  直到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我對海不僅僅是喜歡,更多的是依戀。看着大海,我會有一種被幸福包圍着的感覺,看着那曲折的海岸線,不斷變幻,一如多變的我…… 

  西窗聽雨,撫摸着冰涼的書頁,望着窗外陰沉沉的天空,我堅信,一切都會好的,風會停,雨會止,陽光終究會撥開陰霾,照耀四方。我,望着東方破曉的天空,張開雙臂,迎接着黎明的第一縷曙光,迎接着第365天的到來,快樂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心情隨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情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