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情隨筆二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情隨筆二則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迷惘的日子

  我是怎麼了?

  日復一日的頹廢,試卷上鮮紅的錯叉,直線下滑的成績,老師的批評,家長的嘆氣,上課的瞌睡……我是怎麼了?是對自己完全放棄了嗎?我面無表情地面對這一切,沒有焦急,也沒有擔憂,只有永無止息的心痛。我是怎麼了?我到底是怎麼了?成績如同瀑布,飛流直下着去了,身邊的人都在為我擔憂,我怎麼無動於衷了?我知道自己退步了,但卻不知道自己退步了這麼多。我無法相信,我也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這一切。這一切彷彿是一個虛幻的夢,我可悲地安慰着自己,夢醒來,一切都會過去的,我還是曾經那個優秀的我,沒有這令人恐懼的一切,我也不用去面對這麼多。逃避,我一直都在逃避,我一直都不敢勇敢地去面對這一切,去面對事實。挽起袖子,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很痛,原來我還有一點感覺,原來我還沒有像機器人那樣完全麻木。但我心裡似乎對這一切都漠然了,沒感覺了。

  走到洗手間,面對着鏡子,我發現,我在笑,苦笑,無奈地笑。我是怎麼了?這個時候我竟然還在笑,還能笑得出來。我是不是瘋了,我難道就真的漠視這一切了嗎?突然,幾滴鹹鹹的液體從眼眶裡滑落,原來我還沒有完全麻木。

  但真的很悲哀。

  我就是逃避着,就是不敢抬起頭來面對,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真的期望這是一個夢,夢醒來一切都會好的。可殘酷的現實冷冰冰地告訴我:這不是夢。

  我聽到自己內心有兩個聲音,一直盤旋。一個聲音告訴我:算了算了,做什麼都是沒用的,乾脆放棄了吧。另一個聲音告訴我:你不能放棄,這不是你的一貫作風,你不能被困難打倒,你要打倒它。

  自暴自棄與勇往直前,我該選擇哪一個?迷茫中,聽到一個堅定的聲音:“後者”。

  “嗯”。我重重地點點頭,微笑着走了出去。

  秋意正濃

  國慶節,學校放了4天假,在我坐車回家的路上,看見兩旁鋪滿了金黃的玉米,原來是農民都收過了玉米,現在開始曬了。我突然有一種走黃金大道的感覺,呵呵……不過我也感覺到,秋天,到了。

  早上起來,發現穿體恤已經冷了,於是連忙套上外套,走出去,才發現樹也不像印象中的那樣碧綠,葉子已經開始泛黃,並慢慢凋零了。抬頭仰望天空,雲淡風輕,燕子也排好了隊形,向著南方溫暖的地方飛去了。

  秋意,正濃……

  農民們正忙着豐收,動物們也在忙着為寒冷的冬天做準備,日子雖緊張,卻很充實。這卻讓我有一種傷感的感覺:人們都在忙碌。連小動物也沒有閑着,那我呢?我卻在這裡,無所事事。不由間,又多了一份惆悵……

  秋,的確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季節……

  閑的發慌,就上網,打開QQ,進了空間,發了一條說說:“四天的假期,有些無聊,好想自己一個人去出遊……”過了一會,一個以前我家的保姆回復了我:“來我家吧,幫我掰玉米……”。讓我忽然有一種被感染的感覺,對呀,我還能找個地方掰玉米呢。但又一想,我長這麼大,從未下過地,去掰玉米,純屬添亂,還是不去吧……

  秋,一個豐收的季節

  秋,一個忙碌的季節

  秋,一個充實的季節

  秋,一個惆悵的季節

  秋意正濃,我想,我該去做些什麼……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九(2)班初三:姬新語

您正在瀏覽: 心情隨筆二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情隨筆二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