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晨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晨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晨露 標籤:晨露作文

晨露 

  甜甜的睡了一夜,驅走了旅途的疲憊,天剛麻麻亮,我便央求表姐帶我到野外去玩。 

  我們漫步在田間小路上,一股股清新的空氣迎面而來,我貪婪地后吸着,心中頓時趕到了幽幽地快意。 

  遠遠望去,一抹淡紅色的雲霞掛在天邊,洋錢是一片碧綠的原野,薄薄的晨霧恰似縷縷輕柔的素紗,漂浮在綠色的田野上,縈繞在褐色的田間小路上,給清晨塗上了一層飄渺迷人的色彩。鳥雀在路旁的白楊樹上嘰嘰喳喳叫個不停,好像歡迎我這個剛從城裡來的小客人。多美的家鄉晨景啊!我真想變成一個巨人,用長長地胳膊把整個原野擁抱。 

  哎呀,怎麼我的鞋子都濕了,褲腳也濕了,哪來的水呀?我蹲下身去,把手伸進路旁的草叢裡。啊,手也濕了。頓時,一種涼絲絲的感覺在心頭升起,我這才發現,青青的碧草上掛滿了粒粒水珠。噢,原來是晨露打濕了我的雙腳和褲腳。 

  我便伏在草叢裡,凝神的看着。一粒粒晶亮晶亮的露珠靜靜地卧在綠葉上,有的在綠葉中間,有的在綠葉邊緣,有的竟垂在葉尖上,晃晃悠悠的顫抖着,晶瑩玲瓏,一閃一閃的,就像那嬌憨的胖娃娃正在頑皮的眨巴這一雙閃亮的眼睛,可愛極了。 

  我輕輕的摘下一片掛滿露珠的葉片,小心翼翼的托在手心裡,睜大眼睛,仔細觀看。最大的像豌豆粒,小的不過像一粒芝麻。我透過這小小的珠球,原來脈絡不清的綠葉一下看的清清楚楚了,就連葉子上的極細極細的“血管”也看清了。我情不自禁的對着亮晶晶的露珠輕輕地吹了一口氣,誰知它們竟飛花碎玉般散開來。 

  現在,我手中托着的僅是一片綠葉子,葉芽上得到那些小水珠全消失了,,而這片綠葉也失去了剛才那水晶般的光彩。噢,露珠的生命竟也有着如此的作用,使花草更加美麗,多彩。 

  我站在粒粒露珠面前,彷彿進入了一片清新的天地,我的整個身心似乎都被凈化了,凈化成一粒玲瓏剔透的露珠。 

  鮮紅的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晨幕”不知被誰偷偷拉開,我在找那些滾動的綠葉上的露珠卻沒有了。噢,露珠的生命竟是這樣的短暫!但它們用短暫的生命,給人們托出了一片明麗的天地。 

  “我們該回家了”表姐的叫聲使我從沉思中猛醒過來,我戀戀不捨的離開這醉人的家鄉原野。

您正在瀏覽: 晨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晨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