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的劉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劉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這人啊,就是記性有點差,特別是認人,但從第一次見到他就忘不了他了,他的髮型,一個字“酷”打遍全校無敵手,獨一無二的髮型啊,從後面看,commo從前面看,留着一劉海,但不是普通的劉海,怎麼說呢?像古代的小孩一個樣。

  他的頭髮總是整整齊齊的,黑亮黑亮的,就像電視里拍廣告的人一樣。他每走一步,那劉海就上下擺一下,有時候,就坐在那看着他的頭髮,竟能看上一節課。

  我們班的同學啊,就是好玩。每次上課都把他氣,他拿着雞毛撣子使勁地打着講台,打的羽毛亂飛。他每打一次那劉海就擺一次,把我們逗得發笑。這下,他更氣了,瞪大眼睛,開口大罵,竟把我們罵哭了,準確的說是嚇哭了,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望過去一片白茫茫的,只看見劉海擺着擺着出了教室門。隨後。班主任就來了,又被教訓了一頓。

  我們不喜歡他,不知他是否還喜歡我們,上他的課沒人聽,還學別的老師直呼他老張,雖是這樣做,但我們其實是很喜歡他的,他帶我們看過李白執劍出長安,蘇東坡漂流人南海,吳敬梓一身落魄修儒林,曹雪芹滿腔哀思集紅樓……讓我們穿越時空。由於小孩脾氣我們才這樣做的,就這樣持續到那一天。

  在中考的前兩個星期,功課非常緊張,老師們都各施招數,將畢生功力傳授給我們。那天,我們上語文課,一臉蒼白加上稻草人似的頭髮,老張進場了“好,起立!”“老張好!”破天荒的,他竟沒有罵我們,只是點點頭示意我們坐下,搞得我們怪不好意思的。“好,驚天我們複習《背影》”他的音調很低,跟平時判若兩人,突然,他的手機響了,他看了看,按掉了,又響了,又按掉了,“老師,你聽啊,肯定有什麼急事!”有同學喊道,“對啊對啊,不然我們就集體逃課!”沒想到我們這個被說是毫無凝聚力的班級今天這麼團結。他,竟哭了直點頭,那劉海上下擺個不停,擦了擦眼淚,走出教室,我坐在窗邊,仔細地聽着,“不行,我說過了,我不能為了個人而放棄整班學生,他們奮鬥了這麼多年,我不能……”難道是真的,我早就聽說過,他的父親在家鄉住院,快不行了,只希望他回去見一面,他的故鄉遠在四川,來回一次要兩天,而現在中考又臨近了……他抽泣着走進來,繃緊嘴唇“好,繼續,《背影》用了白描的修辭手法,表現了父子情深……”他眼眶紅紅的,手顫抖着,那劉海竟被掃到像倒立的掃把,但沒人笑。老師啊老師,你把父子之情講的那麼動人,而如今你卻……

  那劉海,一直在上下擺動着……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劉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劉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