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願離別恰似雲淡風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離別恰似雲淡風輕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湖北省水果湖二中

  初三(5)班 凌敏

  回家的路上,周華健的《朋友》在耳邊響起,熟悉的曲調,輕柔的旋律,簡單的歌詞,像一縷清煙在心頭縈繞,我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腳步……

  記憶很自然的切換到那個難忘的小學畢業場景,那個我們天真的相互約定要笑着說再見的時刻。當全班同學一起投入的唱起“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離別的憂傷不自覺地湧上心頭,淚,悄無聲息的劃過臉龐,眼前的一切都模糊了,唯有心中的痛越發深刻。

  畢業后,那些曾經的美好在心中翻滾,升騰,最後又歸於平靜。離別的淚水被風化在記憶深處,凜冽的痛也隨時光流逝淡去。不知不覺,幾年前的離別感傷漸漸被遺忘,我們投入了新的生活,沉醉在中學美好時光里。然而,一回首,一駐足,我們都在驚嘆,因為我們以為只過了三天,那知已過了三年,轉眼間,又到這個令人感傷的時節。

  前不久的一次下晚自習,回家的路上,好友不由自主地在耳邊輕聲說道。快畢業了,好感傷啊。我在一旁沉默無語,只感覺凜冽的風一遍又一遍的掠過臉頰,一遍一遍的刺痛在心裡…… 那一切都恍如昨天:曾與好友手拉手享受和煦陽光的愜意;曾與同學激烈討論問題的投入;曾於老師交流學習感悟的坦誠……這些熟知的經歷都會隨離別遠去嗎?遠逝的就像當年小學的美好?我想將它挽留,但時間告訴我現實的殘酷。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喜歡抬頭仰望,看蔚藍的天空,看自由的飛鳥,看悠然的浮雲,喜歡這种放松地感覺,感受微風拂過留下絲絲清涼,內心便有了極大的緩釋。看習慣了,便也領悟到了些其中的道理,天空總有陰晴的時候,飛鳥總有停歇的時候,追隨大自然的變化規律,天空變化的樣子也是很美好的。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換個角度想想,很多問題似乎都能迎刃而解,坦然豁達的看待,很多事情並沒想象中的那樣糟糕。

  於是,我想到離別也是一種新的開始,告別這段旅程,我們將邁向一個新起點,擁有新一輪的奮鬥歷程。而那些曾經將成為一段感動人心的美好回憶,永遠被我們銘記,成為使新生活前進的動力。那麼,不必為離別再有過多的憂傷吧,揮別淚水,微笑迎接,讓離別的歌唱響開始新生活前一道靚麗的風景,讓離別成為一種美,恰似雲淡風輕又震撼人心的美。

  在離別之際,我由衷地發出最真誠的祝福:親愛的朋友們,請別再為離別而憂傷,帶上雲淡風輕的坦然豁達,讓我們笑着說再見!

您正在瀏覽: 願離別恰似雲淡風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離別恰似雲淡風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