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奧運和體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奧運和體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一個令中國人熱血沸騰的數字,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當國際奧委員把神聖的一票投向北京時,也標誌着世界把信任投給了北京,把希望寄予了中國。

  2008年8月8日時,當人們懷着“One world.One dream”的理想來到中國北京時,中國一定會展獻綠色奧運、科技奧運和人文奧運這三大奧運理念的魅力。

  人文奧運是為了讓全民積極健身而設立的理念。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和共青團中央就根據這一理念對青少年做了一次調查,發現青少年的體質大部分都不合格。於是就公開發出了“每天鍛煉一小時,健康生活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的口號,並且也在《學生體質健康標準》里做出了行動。

  青少年是祖國的花朵,只有走到大自然中,走到陽光下,才能茁壯成長為明日的棟樑。陽光體育,在體育之外,更多的是崇尚一種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方式,而陽光體育也成為了衡量一個人健康與否的標準。

  陽光體育即快樂體育,它是為了讓人們在體育中感到快樂,而有些人卻感到的是痛苦。就如上海市教委體衛藝科處的叢海鷹老師說的事。叢海鷹老師說他們那裡每次考試前,就會有幾個體育落後生都要“加班加點”,就回感到痛苦,還有一個初三的女孩子在網上的“中考吧”稱體育是她的“心頭之痛”。所以,我們需要陽光體育,不需要吃苦體育。對此,上海小學還設了“陽光體育課程表”,每個班級都在一周之內安排了十個不同的項目,那兒的孩子都喜歡陽光體育,並超過了對體育課的喜歡,而和我一樣。

  我們的老師都倡導我們早晨與晚上有空,就去操場走一走、跑一跑。在體育中拋棄功課的煩惱,而得到陽光體育的快樂。老師沒有強迫我們必須要去運動,只要願意,自己就可以去運動,我業已經運動了幾周了,我也感到了陽光體育的快樂,我跑起時產生的風,它是那麼的輕柔,使人神清氣爽。我走時所走的路面,它雖凹凸不平,但他讓我感到了人生的道路的艱辛。我還為此苦思冥想了一個口號,那就是“陽光體育,快快樂樂過一生”。

  讓我們為中國自豪,為奧運歡呼,為陽光體育歡笑吧!

您正在瀏覽: 中國奧運和體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奧運和體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