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態環保喜迎奧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態環保喜迎奧運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生態環保 喜迎奧運 

寧陽縣實驗中學初一.六班

  趙真 

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理念是“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雖然我們無法親臨現場做一名志願者,但我們可以從身邊做起,投身到奧運中去,身體力行這“三個理念”。為此,我們學校老師特意組織我們開展了一次綠色環保行動—還大山一片春意盎然。 

三月份的一個周日下午,天氣乍暖還寒,同學們精神抖擻地走在去神童山的小路上,遠看像一條蜿蜒的長龍。這幾年,神童山的周邊群眾都蓋起了新瓦房,幾個村還建起了工廠,村民們的腰包鼓了起來。可是,神童山的環境越來越差了,一些地方因為採石和過度放羊破壞了植被,塑料袋纏繞在樹梢,代替了鮮艷的花朵,白一塊兒、青一塊兒的,沒有一點神童的樣子。這一次,我們就是要給神童山美容,還大山一片春意盎然。由於是周末,來這兒旅遊的人非常多,路上一片熱鬧景象,我們唱着歌,伴着天空中盤旋着的小鳥,扛上樹苗,行進到了神童山腳下,仰頭看去,山上的綠意已少了過半,取而代之的反而是幾處斑駁,同學們不禁嘆了口氣。老師把我們分成了八個小組進行活動,首先實施第一步,沿山撿拾垃圾,八個組又兵分兩路,分在前山後山,同學們都非常認真,不放過一個角落,當地的群眾知道后,主動上山幫助我們,他們說:“謝謝你們的提醒,大山能重返綠色最受益的當然是我們,以後我們一定注意環保!”就這樣,一伙人團結一心,垃圾很快就消失的無影無蹤,神童山露出了本來的面貌。 

第一步“除污”結束了,第二步“補妝”的植樹方案開始實施,同學們圍成圈坐了下來,拿着地圖,不停的用筆寫寫畫畫,最終確定了每組分兩塊裸露山地,立即行動,小組長帶領着本組隊員找到被分給的地塊后,就開始了挖坑行動,同學們揮鎬舞杴,喊着口號,賣力的挖坑,那架勢,彷彿地下會有無盡的寶藏。大約挖到五十厘米時,就停止了,因為書上說這樣既有利於小樹站的穩,還有利於吸收水分,一舉兩得。要種樹了,一個同學把小樹苗移入坑中,雙手用力扶好,另一個同學則用剛才挖出的土,把坑填好。一切行動聽指揮,接到澆水的命令后,同學們三個一群,兩個一夥兒,帶上水桶,去山間的小溪中打水,水來了,同學們細心的澆灌着每一株稚嫩的小苗,滴滴泉水伴着同學們的汗水浸透了土地,彷彿看到了小樹們那種對生命的渴望與激動,聽見它們在歡快的唱歌。 

樹種好了,同學們給它們起了好聽的名字。站好隊,向著回家的方向走去,這時,領隊的班級突然停住了腳步,我們聞之望去,只見前面山腳下一工廠里冒出了滾滾黑煙,遠遠看去就像一個巨大的怪獸,在無情的吞噬着一切。半邊天都被它污染了。“實在太可惡了!”同學們氣的咬牙切齒,“走,去找他們老闆!”於是,老師每班選一個代表去為天空討公道。一進老闆辦公室,我們便怒氣沖沖得對他說:“你們的廢氣污染了半邊天,地球怎麼受得了,會害人害己的!”那老闆根本沒把我們的話放在眼裡,幾次轟我們走,見他這樣,我們說:“叔叔,你排放廢氣的行為與綠色奧運的理念背道而馳,你不是在為奧運添彩,而是在為奧運摸黑呀!”聽了這些話,老闆若有所思,一會兒就下達命令停止排放,還對我們說:“同學們,你們說的對,雖然我們離北京很遠,但是綠色奧運我們人人有責呀,過兩天我就安裝上環保排煙裝置,讓奧運的天空變得更藍!”聽到這些,同學們都笑了。 

太陽還沒完全落山,紅彤彤的餘暉灑在同學們的臉上。不知哪個同學率先唱起了《北京歡迎你》,接着,同學們你一句我一句地傳唱了起來。“北京歡迎你,像音樂感動你,讓我們都加油去超越自己……”

您正在瀏覽: 生態環保喜迎奧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態環保喜迎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