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擁有幸福很容易拒絕誘惑不簡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幸福很容易拒絕誘惑不簡單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擁有幸福很容易拒絕誘惑不簡單 標籤:拒絕誘惑作文 幸福很簡單作文 擁有幸福作文 不簡單作文

擁有幸福很容易 

  拒絕誘惑不簡單 

  想必每個人都體會過幸福的感覺,幸福其實就是一個能讓人忘記一切煩惱和憂愁;一個能化解自己心中的一切不快與仇恨;一個能使人忘記心中一切不好的事物的“東西”。一個微笑,一聲問候,一點幫助,這對於我們來說的都是一種幸福。 

  想要擁有幸福真的很簡單:只要你平常多去讚美別人,多去關心別人,多去幫助別人,而別人將會給你的一個足以印在心中的以至於讓自己感到自豪的詞語——“謝謝”。當你聽見別人這樣對你說時,你就會感到很幸福,就會心情舒暢,開心快樂。當然,當別人無償幫助你時,你同樣會感到很幸福,並且不由自主地對幫助你的人說一聲:“謝謝”! 

  而與之截然不同的是拒絕誘惑。拒絕誘惑不簡單:一般人想做到拒絕誘惑那似乎是相當困難,只有當你擁有了超出常人的毅力與能在一切不良環境下控制自己的思想和行為的時候,你才會做得到。生活中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誘惑在干擾着你,擾亂着你的思緒。如果你沒有非凡的毅力,那你將會被它所控制,讓它控制住你一切的想法和行為。 

  比如,當你在學校做作業時,你的同桌的作業早已做完,出去玩了。他是一個成績優異的學生,而你又正好有幾道題不會做,你同桌的作業此時就打開放在桌上。而你現在肯定會在心裡打起“壞主意”了,你肯定在想一個問題——到底看不看,抄不抄他的作業?此時,這對你來說就成了一個誘惑。如果你決定抄,那麼你就已經被誘惑征服了。但如果你決定還是自己動腦筋去思考,那麼就說明你已經能剋制住自己,拒絕這樣一些小小的誘惑了。 

  你能拒絕一些小的誘惑,但就並不代表你能拒絕一些更大的誘惑,或許你也會被它弄得心神不定,被它牽着走,甚至如同行屍走肉一般。想要拒絕誘惑真的很不簡單,不然當今社會那些貪官又是從何而來?他們就是經不起權力、金錢和美色等的誘惑! 

  誘惑就像是老天在出題考你,時時處處都會有大大小小的誘惑來考你。你答對了,就走在了正道上,你的前途就是光明的,你也就是令人尊敬的;而你一但答錯了,也就走上了歧途,你不僅會被別人瞧不起,同時也會受到相應的懲罰,只不過是懲罰的力度因誘惑的大小不同而已。 

  中學時代是人一生中的黃金時代,正處在學知識、長身體的關鍵時期的我們,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要有一個堅定的信念,要做一個光明正大的人,千萬不能被誘惑拉上邪路,絕不能讓它擊毀我們心中的那一道隔絕的“城牆”。誘惑不是一個好“東西”,有百害而無一利,而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學會拒絕誘惑,對誘惑說不! 

  擁有幸福是你輕易而舉就能做到的事,關鍵是在於你去不去做,用沒用心去做;拒絕誘惑是一件不簡單的事,但當你成功做到的時候,你也就會變得“很不簡單”! 

  (指導老師:葉麗梅)

您正在瀏覽: 擁有幸福很容易拒絕誘惑不簡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幸福很容易拒絕誘惑不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