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奧運福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福娃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五個中國小精靈,帶着對奧林匹克的幻想誕生於世,傳遞着和平、友誼、進步、和諧的理念……童稚的笑臉向全世界小朋友和他們的家長發出了熱情邀請?? 

  2005年11月11日晚。新中國最古老的體育建筑北京工人體育館披上了節日盛裝。夜幕降臨時分,北京進入了2008年奧運會倒計時1000天。在為這個重要時刻舉行的紀念活動中,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終於揭開了神秘面紗。 

  20點15分,黨和國家領導人賈慶林用手觸動發布裝置上的開關,發布裝置射出的五束激光投向大屏幕,在其上勾勒出吉祥物輪廓,五個活潑可愛的吉祥物形象定格在大屏幕上。同時,五個2米多高的充氣吉祥物卡通人從大屏幕後走上舞台??這就是人們期盼已久的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 

  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由五個擬人化的娃娃形象組成,統稱“福娃”,分別叫“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五個名字的讀音組成諧音“北京歡迎您”。 

  貝貝化身為魚兒在無邊的大海中游弋,晶晶扮作憨態可親的熊貓在茂密的森林中玩耍,迎迎猶如藏羚羊在廣闊的草原上奔跑,妮妮似輕盈的京燕歡快地在天空中低唱。他們簇擁在象徵著古奧林匹亞赫拉神廟的奧林匹克聖火??歡歡身旁,用他們各自的名字組成了諧音“北京歡迎您”的鏗鏘話語,向全世界小朋友、他們的兄弟姐妹和他們的家長發出了邀請。 

  吉祥物是奧運會大家庭的“新貴”。作為東方文明代表的中國,能夠為這曲永不休止的奧林匹克樂章增添怎樣的音符? 

  與奧運會百年歷史相比,吉祥物只是奧運會大家庭的新成員。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上,一隻叫做瓦爾迪的小狗作為吉祥物首次出現在奧運會上。此後,吉祥物成為多屆奧運會的核心形象之一,是傳達奧林匹克精神和該屆奧運會理念的重要載體。作為一屆奧運會的形象大使,廣泛出現在奧運會各個領域,加之形象可愛、性格鮮明,深受人們尤其是青少年兒童的喜愛,成為歷屆奧運會最深入人心的形象。 

  從最近幾屆奧運會等世界大型賽事對吉祥物的選擇來看,呈現出從直接選擇動物形象到以此為原型進行再創作的設計趨勢,還有完全進行全新演繹創造新形象的。2000年悉尼奧運會選擇了他們所特有的三種奇異動物--針鼴鼠、笑翠鳥、鴨嘴獸的變形形象為吉祥物,分別代表了大地、水與空氣。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雅典娜和費沃斯兩個依據古希臘神話創造出的吉祥物,以其濃郁的希臘文化特色和可愛的造型,贏得了滿堂喝彩,成為雅典奧運會上最“熱銷”的特殊商品。每一屆奧運會都會根據舉辦國家的歷史、文化,選擇恰當的吉祥物。每個吉祥物都是獨一無二的,它們都有富有活力的性格,體現了友誼和公平競賽的奧林匹克理想。吉祥物將奧運會價值擬人化了,為其賦予實際的形體,這是當今奧運會標識系統中其他形象所無法比擬的。 

  全世界再一次關注中國,期待北京!為創作一個同樣讓全世界喜愛的吉祥物,2004年8月5日,北京奧組委正式向全球的專業設計機構和專業設計人員發出邀請,公開徵集2008年奧運會和殘奧會吉祥物設計。 

  徵集活動得到了海內外的熱烈響應。奧運會吉祥物能否從有效徵集作品中產生?成為長時間縈繞在有關工作人員腦際中的問題。 

  2004年12月1日17時5時30分為最後截稿時刻。在此期間的近4個月時間內,負責徵集工作的北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成了最繁忙的地方,諮詢電話、郵寄信件、電子郵件不斷從北京、從全中國直至世界各個地方湧向這裡。3000多件來信和業餘設計稿,不計其數的諮詢電話,讓徵集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忙得不亦樂乎。按照相關規定進行資格認證后,確認有效參賽作品662件。其中,中國大陸作品611件,港澳台作品12件,國外作品39件。 

  徵集活動吸引了中國設計師的極大創作熱情。中國大陸除兩個省區外均有設計機構和人員參與。旅居海外的華人華僑和中國留學人員也寄來了他們的傾情之作。許多國外設計師也對本次活動給予了高度關注。英國、美國、加拿大等國以及亞洲的韓國、日本、新加坡、印度等國設計師也送來了作品。在他們的作品中,既有公眾十分熟悉的大熊貓、美猴王、藏羚羊和麋鹿等形象,也有許多表現力鮮明、風格獨特的新造型。絕大多數作品既表現了中國特色,又吸收了奧運會吉祥物創作理念。

您正在瀏覽: 奧運福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福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