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翻開《格列佛遊記》這本文學名着,它一下子吸引了我,一幅幅插畫,頓時映入了我的眼帘。

  小人國、大人國……一看目錄,就覺得這本書一定很有趣。於是,我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格列佛遊記》這本書是一位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

  寫的,通過有趣的故事,諷刺了當時英國社會的種種弊病和矛盾,並對英國的政治制度進行了批判。

  書中的主人公格列佛在他父親五個兒子中排行老三,他在貝茨先生那學習了四年醫學,還學了航海和數學知識,貝茨先生介紹他到一艘商船上當外科醫生。而格列佛也酷愛航海,就是因為這一點,就有了許許多多有趣而又神奇的故事。

  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格列佛到了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和慧因國,而在我印象中最深的是他在飛島國的經歷。

  格列佛和同行者遇到了海盜,海盜給了格列佛四天的食物,讓他獨自在海上漂流。後來他遇上了會飛的島並上去了。飛島國中的人們各個都非常奇怪,他們的頭要麼向左歪,要麼向右歪,眼睛一隻向里翻,另一隻卻朝上瞪着天,他們的衣服上畫著一些奇特的裝飾圖案,不僅有太陽、月亮和星星,還有笛子、小提琴、吉他等樂器的圖形。飛島國中的人們不務正業,還有一批專門研究不着邊的假科學,讓人哭笑不得,他們的國王還制定了一系列可笑的政策。

  我非常羨慕格列佛,因為他有幸能到慧因國,在這裡,馬是這個島上的主人,他們非常的聰慧、善良,具有各種優秀的品德,而島上還有一種叫野胡的動物,卻貪婪、狡猾,與人類非常的相似,在這裡,格列佛看到了自身的醜陋,打算在這裡永遠生活下去,但是那些優秀的馬卻放逐了他。

  而如今的社會,拐賣兒童、拋棄家人、隨扔垃圾等各種不良現象太多太多了。

  前不久我在網上看到了一則消息:貴州拐賣兒童案,而現在這四名兒童,小??、小怡怡、小斌斌、小權權已經解救回家了。這讓他們家人終於可以見到自己家的孩子了。

  孩子被拐騙了,家裡人是會有多麼的擔心啊!而那些犯罪分子,卻不想想後果,心裡只想着金錢、利益,沒有道德觀念,沒有法律觀念。往往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更有的一些得到了懲罰,卻還不知悔改,一錯再錯,就如書中的野胡那樣,貪婪,狡猾,醜陋。

  《格列佛遊記》中種種離奇的經歷令人大開眼界,也讓人讀到許多道理,現在就跟隨格列佛遊歷這個奇異的國度吧。

  初二:lll

您正在瀏覽: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