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手不釋卷》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不釋卷》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手不釋卷》一文主要介紹了吳國大將呂蒙開始很不愛讀書,經過吳王孫權的教導過後,呂蒙天天都手不釋卷的學習了。

  讀到:“你這話就不對了,時間是靠人擠出來的”。我又回憶起了以前學過的“釘子是鑽進去的,時間是擠出來的”。的確,記得我有一次放學回家,本該做作業的,可我只一心想着玩,媽媽只允許我做好了作業才可以出去玩,我無可奈何,只得認真的做作業,沒多久,我便做完了作業,便高高興興的出去玩了一下午,看來,真的可以在做某些事的時候擠出一些寶貴的時間,要知道,擠出一份時間,就擠出了一份快樂,就擠出了一份知識,就擠出了一份金錢……

  讀到:“漢朝光武皇帝,領兵打仗很緊張,仍然手不離書本”。我不禁的感到自己很慚愧,自己不說手不離書本,就是連上課學習的大好時機都沒有好好的抓住!記得有一天上課,我曾老師轉身寫字的時候,偷偷的和同學傳紙條,激烈的講話,其實老師已經瞪了我好幾眼了,可我仍舊不知悔改,老師講的那麼重要的知識都沒聽進去,所以我就是不手不離書本嘛,也要在課堂上好好的學習啊!

  總之,《手不釋卷》這一短文給我的啟發,我一定要努力去做。

您正在瀏覽: 《手不釋卷》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不釋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