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沸騰的夏天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沸騰的夏天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沸騰的夏天 

黑夜的眼明顯有些刺眼了,我望着遠遠逝去的故鄉,背過身去,讓明月墜落在地上。 

  _故鄉的夏夜 整七年 

 在這個沸騰的夏季,我來到這個充滿壓抑的城市,英文與古文是麻醉劑,我站在城市的最頂端,我看到了這個城市的房屋,沿水而建的城市正在被窮人們撿走。這個城市正在消失,不,是我的故鄉在消失,耳旁響起了故鄉的聲音,那是一種生硬的聲音,或許是呆在城市中太久,整個人也被城市化了吧,呼,或許城市就是如此,人也是如此,我或許應該趕在故鄉消失之前趕回去。 

依舊是沸騰的夏季,我坐在回家鄉的車上,手中翻着海子的詩歌,眼中翻飛着對故鄉的思念,依舊是同樣的路,人卻變了,原先的田變成了高樓林立,原先大片大片的蒲公英田消失在我的眼前,厚重的思念在蒲公英的夾帶中消失殆盡,黑夜的眼明顯有些刺眼,故鄉就在我的面前。 

  在夜色中 

  我有三次受難:流浪 愛情 生存 

  我有三次幸福:詩歌 王位 太陽 

  _海子 

在故鄉的塑像之前,或許任何夙願都是微不足道的,故鄉是我的一段塵封的記憶,當我們的心靈沾滿塵埃時,故鄉就是除去塵埃最好的流水,離開故鄉,是我無奈的選擇,畢竟。故鄉與城市的差距實在是太大太大,並不是我要離開故鄉,故鄉畢竟留下了了我太多的記憶。 

故鄉就在我的面前,走到家鄉的木屋前,金屬的把手透着懾人的氣息,手指在粗糙的門面上流轉,推開門,年久失修的木門發出刺耳的響聲,犀利地鑽入我的耳朵,昏暗的氣息頓時撲面而來,模糊的眼神中透露出一種縹緲的氣息,陳舊的灶台上模糊着黑色的不知是何種物體留下的殘骸。在這個回憶的面前,這一切的一切都顯得有些渺小,我在家鄉里。 

離開了家鄉,回到了這個沸騰的夏天之中,人卻顯得有些疲憊,每當我迎着清晨,披着朝陽投下的溫暖時,總會想起那個夏天,那個沸騰的夏天。一切將我拉回回憶之中…… 

只記得那時我還是個孩子,與同齡孩子一樣,同樣迷戀着那精緻的糖果是否裝在我的口袋中,即使不是,也會使勁搖着大人的衣服,嚷着要買,除此之外,別無他求。那時我住在小鎮里,小鎮不大,在我的眼中看來,卻是玩樂的天堂,清風蕩漾着明月,夜晚,我坐在院子里,望着明月,舉起了手中的茶壺,將滾熱的水注進青瓷杯中,在月光的倒影中搖晃着手中的被子,讓清風伴着我的喊聲越飛越遠,就像那蒲公英一樣,越飛越遠。這就是我的童年,彷彿沒有一點值得留下記憶的東西,但對於我來說,卻是從我指尖流走的時光的最好的寫照,我還曾經記得,我望着小鎮流水蕩漾和我那清晰明朗的樣子,還記得爺爺和我,迎着清風與朝陽爬山的日子,這一切的一切,這都是我童年的記憶。呵!對着我童年的記憶,一切都像是一張張無力而又脆弱的紙片,彷彿風一吹,就能像蒲公英一般飄走一般,記憶是脆弱的紅線,飄蕩在人生的幻影里。不錯,這就是記憶,令人牽挂。 

回到了城市,依舊是沸騰的夏天,夏日的氣息明顯有些令人窒息了,彷彿是一壺燒不開的咖啡,永遠聞不到那令人清醒的咖啡豆的濃郁香氣。看到咖啡,總會想起夏天,那個令人窒息的夏天,在那個夏天,我回去了故鄉,這是我的夢想,我想對故鄉說:“我回來了。” 

今天是我去新學校報到的時間,走進那個明亮的學校,壓抑的氣息撲面而來,順勢流轉,人生在學校,圖書館,家,三點一線。人生就像不斷緊縮的海綿,緊緊的,把我裹住,而生活就像漢堡包,黑夜與白天是麵包,生活就夾在其中,不忍直視生活的雙眼,總會再黑夜裡凝視遠方的故鄉,故鄉的雙眼在凝視着我,龍頂尖的飄香一直飄散在我的面前,在夏季,手中翻着幾本不知所謂的書,人生被壓抑,我彷彿看透了一切,或許是故鄉教會了我一切。 

身體在騰格爾的旋律中無知的旋轉,雨水沿着稻桿鋪成的房頂緩緩下落,打鐵的漢子是個三十來歲的中年男人,燒紅的烙鐵被燙傷,罅隙里冒出的白氣順着一張堅毅的臉龐逐漸上爬,他問我:“不回去嗎?”我的臉上顯現出疑惑的神情,頭卻不受控制地搖了搖頭,漢子無奈地苦笑一聲,手中的錘卻依然不停,燒紅的烙鐵沿着指尖的鋒芒墜入水中,“好了。”漢子從水中抽出劍,劍鋒芒畢露,指尖輕彈,“好劍。”嘴上稱讚着,懷中抱着劍走出了鐵鋪。我看到了劍,畢露鋒芒的劍,揮舞着,在寒風中,自古以來,劍以傲氣著稱,不比刀的寬厚,不比矛的直長,在黑夜中,劍舞鋒芒,彷彿故鄉在嗷鳴,燦爛的叫聲劃破碧藍天空的血色,怎知故鄉的呼喊在這個絢爛的夏天中顯得特別清晰,我想在思緒中尋找它的蹤跡,但是,它不見了,徹底消失了,非常徹底,徹底地連我也找不到它。 

心忽然猛的刺痛,有人從故鄉給我帶來了消息,耳畔響起了鐵匠的琴聲,馬頭琴的聲音熟悉地刺激着我的耳朵,我知道,這是一顆殘缺的心賴以生存下來的全部,我想讚賞,我想痛斥,我清晰的從腦中擦過無數的詞語,談吐清晰的我在此時卻忘卻了一切想說的話,我離開了鐵鋪。我在黑夜中無盡的奔跑,想要發泄完整個冬天存儲在身體中的熱量,蒼茫的眼中如萬馬奔騰,熾熱的光芒傲視黑夜,劃破天際,我奔跑着,向我的目的地跑去,心中潛藏着思念,緊接着坐在了鋪滿楓葉的地上,回去回去,心中有個聲音在一直響着,彷彿墜入一口深不見底的深井,我掙扎着甩脫沒有依據的空虛,我依舊回去了城市,或許我並不屬於那兒。但是,我卻要在這個地方繼續生活下去,在這個城市裡,我與其他很多和我一樣的人同樣生活着。 

“大家好。”不過是簡短地打了一聲招呼,便在班主任的介紹中坐下了,今天我們教運動力學,這節課顯得枯燥乏味,下課了,從桌中抽出一本書,漫無目的地尋找起來,書的世界令我沉浸在寧靜之中,遠離了塵世的喧囂,在書的世界里,可以忘卻一切,這時,旁邊熟悉的悠然鈴聲響了起來心中忽然猛地一震,慌忙拿出書來,課上完了,閑散與河邊,耳畔隨風飄逝着清晰的樂聲,仔細的,碎碎的夕陽,散步完了,我會穿過三條街去吃拉麵,猶記得與朋友坐在這河畔吃着拉麵的時光,他走了,在我的記憶中留下了殘缺的記憶。在錄取通知上,我找到了我與他的名字,我們就是這樣在人海中擦肩而過,我彎起嘴角笑了一下,我看到他的身影漸漸模糊,漸漸在我的視線中消失。儘管是夏天,我和他總還是會出來吃拉麵,當我們滿頭大汗時,便會相視而笑,或許,生活的意義,僅此而此。生活或許就像拉麵一樣,被慢慢地拉長。麵館就在一條河旁,我就坐在這家麵館里,對着這個炎熱的夏季,像往常一樣吃起面來,但不同的是,原來是兩碗面,兩杯汽水,但現在只剩下一碗面和一杯汽水,像往常一樣,我就在霧氣的氤氳中吃起面來,我說,一點沒變,只是你不坐在我的對面,這碗面有些孤單了。或許我確實不想忘卻了,這寂寞的時光,氤氳的霧氣漂浮在我的面前,就像哈根達斯在嘴尖綻開的味道,或許我不想忘卻這沸騰的夏天,我們捧着廉價的冷飲在候車站吃的樣子,我看到你的臉上綻開的笑,就像八月的夕陽,或許我該憐惜那晚少的可憐的冷飲。或許我並不想回憶,但我不想清空我的回憶,雖然那是痛苦的,八月,這個痛苦的日子,我被一紙錄取通知牽到了這個學校,或許我並不想來,或許這是無奈的選擇,或許是什麼其他的原因,是什麼都好,聽說你那所學校很苦,我並不想知道,我想回去了,我累了,我想回去那個應該屬於我的地方。 

回來了,故鄉,我拋開了所有的雜念與包袱,思想在這個地方不再沉睡,所有塵封的記憶已經全部被喚醒,這裡沒有青色的馬賽克,這裡沒有奔馳的汽車,文學在這個地方有了最好的歸宿,我不想再沉睡,同所有的人一樣,我找到了我的歸宿,就是這一塊清晰的地面,在這裡,雨水隨着風的思緒不安分地飄搖,楓葉喚醒了最後的思想,我躺在田裡,清晰明了的文字在天空湛藍的畫紙上展現出來,我的手擋住透過指尖的流水,一切就在這裡顯得寧靜無暇,陽光放肆地刺向大地,馬這些受驚的生靈肆意的揮舞在這片我熟悉的大地上,耳畔響着鐵匠熟悉的聲音“回去吧”,我真是回來了,我放棄了城市的思想,歸回我那片熟悉的地方,或許這是真實的,或許這是虛假的,但或許我什麼都不應該想,最佳的思考時間已經過去,身體堆積着磚瓦留下的沉重,臉龐上雕刻着時光流轉風滅下的痕迹,鐵匠的聲音在我的耳畔響着,我看到了被燙傷的烙鐵,我看到了那熟悉的笑容,我看到了鐵匠憨厚的笑容,我不敢忘記,我不曾忘記,總是在黑夜裡驚醒,我的耳畔是飄零的楓葉,閃電擊打着我的神經,稜角分明清晰的思想,放肆的在我的腦中遊走,彷彿被迎面擊倒,倒下去的那一刻,是一種解脫,是一種生命的肆意,我很疲倦,但是我必須強撐着渡過這最困難的時刻,我沒有放棄,我依舊不斷地向前行進。在我的歸宿的道路上依舊前行。我不曾離開,我的生命就是種植在這塊黑色的土地,它包容了一切,包括我的生命,我的靈魂在這片土地上遊走,我不曾離開,我不曾放棄,我也不想放棄,我也一直在我應屬的道路上前行,我就是這樣,我在這個沸騰的夏天裡不斷前行,我一直在我的生命中努力,不停,但是,這很累,這不是我的風格,我不想只在我的生命中存留下書本與講義,因為那會顯得脆弱而無力,我沿着馬蹄的文字漸漸前行,沿着水格般的天空循着模糊的記憶尋找文字的氣息,我腦中夾雜的是混亂的記憶,我站在天空下的大地上,我向天空無奈地呼喊着,我釋放出我的靈魂在這片熟悉的草原上遊走。我坐在草原上,我的耳畔響着狐刺耳的鳴聲,狼的嗷鳴響徹天際,流星劃破天際,撕裂開血色一般的巨變,“又有一個靈魂消逝了。”我默念着,凌亂的頭髮代表了我沉睡的思緒,我就躺在這塊草原上,不知所謂地過了一個刺骨的夜晚。十指冰冷,我不敢繼續沉睡,遠遠地,我看到了狼的雙眼,疲倦,卻不乏殺機,我知道,它的獵物就是我,我已經被生活給網住,卻不敢離開,因為我已經被留住,想走卻早已已經陷入泥潭。我在草原上無盡地奔跑,停下來了,眼前顯現出一幢房子,推開陳舊的木門,眼神隨着門的目光不斷向前,終於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累了,就回來吧。”我坐在地上,說“找到了,這就是我的歸宿。” 

有人問我,那個沸騰的夏天在哪裡,我說,在我的記憶中,它就像咖啡,在我的記憶中,轟轟烈烈地沸騰了……

您正在瀏覽: 沸騰的夏天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沸騰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