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是每一個人的嚮往與追求。一個沒有理想的人,就像大海中一隻孤單的小船,隨波逐流。如果一個人有理想,但目標並不明確,也會導致失敗;如果一個人有理想,而且目標明確,就能對國家和民族作出巨大的貢獻。

  這些使人受益匪淺的道理就通過閱讀這本書所領悟出來的,而書中的主人翁保爾·柯察金的高尚品德也值得我敬佩。

  保爾那鋼鐵般的意志深深的感動了我,特別他擁有一個偉大的理想,正因為這樣,保爾就從一個貧窮的孩子成為一名共產主義戰士,這使我深深受益。“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這種信念一直支撐着保爾,使他擁有了鋼鐵般堅硬的堅強氣概。

  在充滿着白色恐怖的情況下,他給地下工作者打探消息,送情報,在危險時刻救下革命者。因為這樣,他受過刑,坐過牢。在革命戰爭年代時,他跨戰馬,揮戰刀,同敵人進行了激烈的鬥爭。在十分艱苦的環境里,他斗嚴寒,戰冰雪,忍飢挨餓,奮力搶修鐵路。在和平年代時,他還在工廠里忘我的工作。最令人感動的是,他雙目失明仍然堅持寫作,並最終完成了世界名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我們一起像保爾學習,揚起理想的風帆,努力學習,打算將來為人類做更多有益的貢獻!

  初二:五季夢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