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我讀了《中國驕傲》這本書後,使我感到非常自豪,建國以來,我國從一窮二白到小康社會的歷史性跨越,而且初步完成了從計劃經濟向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歷史性變革。

  中國正在迅速崛起,經濟發展之快,被世界人民驚嘆為“中國的奇迹”,中國在世界舞台上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我們國家在黨和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綜合國力顯著增強,擺脫了亞洲金融危機的衝擊,戰勝了“非典”疫情,建好了舉世矚目的青藏鐵路,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神舟五號”飛船成功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飛天夢想,完成了我國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的一次偉大壯舉。

  農村全面開始減免農業稅,這大大降低了農民的稅收負擔。我國的教育事業有了新的進步,進入了國際公認的高等教育大眾化時代。從2003年開始,貧困的農村地區已免收學雜費`課本費,並補助貧困生的住宿`伙食費。目前已有3600萬農村孩子從這項政策中受益,使許多輟學兒童又背起了書包。社會保障事業進一步發展,我國保障體系更好地幫助人民抵禦各方面的風險,部分農村地區還建立了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使那些無經濟收入或收入較少的貧困戶有了最低生活的保障。

  但是我國還存在許多問題等待解決,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水平與發達國家還有較大差距。我國的能源資源消耗過大,環境污染加劇。過多擴大投資規模`消耗大量能源資源,導致效率不高,環境污染加大。人們的收入差距也很大,東部比西部有錢,城鎮居民比農村居民富裕,中西部農村還有許多兒童上不起學,看不起病。經上這些問題都需要全國人民共同努力去解決與完善。 

  看了這本書後,使我了解到我們祖國在不斷地發展和強大,雖然還存在一些問題,但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得到解決,相信我們偉大的祖國會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