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陰着臉,朵朵烏雲堆集的皺紋,使萬物也布上了一層嚴肅的面紗。行人匆匆地來回,顯得那樣焦慮,那樣無奈。往日萬家燈火中暗含的溫馨與甜蜜此刻也銷聲匿跡。不一會兒,一滴雨兒落了下來,像一位失足掉落的少女。接着,如煙如霧的秋雨光顧了整片失去生氣的大地。 

  漫步於夜晚的路燈下,秋雨來訪了,浸濕了我的臂膀;走在家鄉的一寸方土之上,秋雨掉落了,潤濕了我的雙眼;坐在母校熟悉的草坪上,秋雨走進了,沾濕了我童年的桌椅。抬頭望着天空,一滴滴雨兒如銀絲一般向我撲來,展開了雙臂奮力向我臉上親吻,留下了一個個小小的無形的唇印。此刻,油傘不見了,蓑衣不見了,只想用身上空餘的空間讓它們盡情歡快地舞蹈。它的到來,給了大地忘我的陶醉,果子醉了,醉紅了心扉;稻穀醉了,醉得挺不起腰子,文人騷客醉了,醉出了一首首流傳千古的佳作。它似一個調皮而又令人擔心的天使,從這片葉跳到那片葉上,累得葉兒失去了青春年華,失去了颯爽英姿,失去了溫文爾雅,相繼離開了母親,化成了土灰蘊育着下一個春天。秋雨它是自私的,使我失去生活的主調,圍着它晝夜嘆息,它是偉大的,在凄迷的雨夜,讓我與爺爺再次相會。有時不由得厭惡它的狂妄,為所欲為地縱橫天地之間,有時又不由得憐憫它的無助,像迷失的羔羊焦慮地呼叫。滴在河塘的乾脆與渺小,又多讓人心疼。這一絲一縷的情感交錯相加,產生了暗淡的目光與離世的瀟洒。 

  它,沒有春雨滴落在小溪的“叮咚”作響,沒有夏雨風馳電掣的狂野,沒有冬雨冰冷寂寥的靜謐,秋雨,秋雨有些什麼?我伸出手接那綿綿細雨,它懶散地塌落在我手心中,似乎找到了一時的歸宿,晶瑩剔透的身子那樣瘦小,它是用哪種勇氣從快樂的雲上世界義無反顧地跳入人間的?蕭瑟的秋風裡帶來了一絲絲愁意,感覺到它依偎着手心的那份依賴,淚水也隨着“嘀嗒滴答”地湧出,看,這淚水與它多麼相似,卻少了它的一份深刻。天底下浪子的淚水化作了這一悲情的天使,用它的最後一份力抵達了他們的故鄉,落在這充滿牽挂的土地上,再也不分離。 

  秋雨,不是悲苦的,不是自私的,它來了,它來的腳步輕卻持久,它的純凈與弱小,它的牽挂與溫暖,它的嘆息與乾脆,是秋神的無私,是秋神的禮物,站在那夏末的努力與冬初的寂寞邊,盡全力釋放最後的餘溫,“走入霏霏更讓人想入非非”。當它像夢一般的凄婉迷茫,天地已被編織數千數萬回,知道嗎?那落葉的堆積即是它的內涵。

您正在瀏覽: 秋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