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天陰沉沉的,濃密的雲層緊緊地壓着雲霄,彷彿如一塊巨大的海綿,稍微擠壓,便會弄出許多水來。窗,依舊開着,點點雨絲順着風的腳步,輕輕敲開了我的心扉。

  抬頭仰望似乎被死神眷顧的天空,只有塔吊靜默地在頭頂上旋轉。初秋的陰雨天,思緒里它永遠都與寧靜有關,而旁邊的工地里不斷發出的吵雜聲,卻一點點地吞併這初秋陰雨天的寧靜,好似一首優柔婉轉的歌曲,在高潮的時候,被殘暴者兇狠地打斷。有時候,真希望秋雨能不那麼纏綿,那樣,它就有足夠的力量去打敗那些破壞者,但是,那樣就永遠聽不到那首纏綿的歌了。

  出去走走吧。提傘,卻又踟躕了很久,秋天的雨總是那麼讓人琢磨不透,彷彿永遠都帶着些許神秘的色彩。秋,來得這般靜謐,遠山被一層薄薄的輕霧籠罩了起來,如姑娘臉上薄薄的面紗,讓人無法認識它的真面目,無法一睹它真正的風采。山的那邊應該也在飄着絲絲細雨吧。

  雨中漫步,一個人靜靜地追逐着秋雨所帶來的寧靜。

  伸出手,想撫摸那柔和的秋雨,而它們,卻輕巧地躲過我的雙手,飛舞着迎向大地,在大地的懷抱中嬉戲,倦了的時候,便悄悄鑽入土層中,不見了。沒有夏日裡濺起的水花,倘若不認真尋找,該是找不到它走過的痕迹。它們悄無聲息地在空氣中穿梭,在玻璃窗上,路燈上,樹葉上塗抹上一層淡淡的白色的光圈,如一個個可愛的雨精靈,在天地間來回地跳動。它輕輕撫過我的雙頰,一種昔日里沒有的涼爽感覺頓時包裹了我的全身,此時,夏日裡炎熱的空氣,立刻被我遺忘在了這場秋雨中。

  秋雨踩着舞步,輕輕推開了我虛掩的心門,它彷彿如一個十八歲的女孩,從天而降,在安靜的舞池中,為我一個人歡舞,又如一曲曲動人的歌,自蒼穹而來,輕輕將我圍繞,時而緊蹙,時而溫和,每一個音符都輕輕撥動我的心弦,震撼着我身上的每一寸肌膚。身子開始不自覺地舞動起來,不需要觀眾,不需要掌聲,不需要舞台,僅僅只要有我和秋雨就足夠了。即使舞步很笨拙,但是,與秋雨同舞,是一種安靜的味道,一種恬淡的味道,一種快樂的味道,一種自由的味道。

  “呼……”

  猛地向停留在荷葉上的水珠打吹一口氣,小巧的水珠們匯聚在了一起,相互嬉戲着。笑聲在荷葉的周圍擴散開去,驚動了水面一朵低着頭低泣的殘荷,殘荷笑了,荷葉也笑彎了腰,水珠們如剛上幼兒園的小孩,牽着手,在一陣驚呼中順着葉脈,落入了池中,濺起了一朵美麗的芙蓉花。

  靜靜地,秋雨依然靜靜地飄着。它撫走了我身上的煩躁與不安,撫走了空氣中的焦渴與污濁。一場秋雨,無聲中為山林換上了一件新衣。路邊的雛菊,悄悄孕育着,等待仲秋時,為圓月獻上她最美的笑容。恍然間發現,南國的小城,在秋雨中更顯清新美麗了。

  一陣風過,空氣一下子沉重了許多。雨急了,大了,它們踩着踢踏舞的舞步,為人們上演了一個新的節目。大街小巷裡,突然長出了許多色彩斑斕的蘑菇,那些蘑菇,成了秋日裡,又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舉着我紫色的蘑菇,我往家走去。傘檐下滴落的小水珠,成了我手指喜愛的玩偶。輕輕舞弄那可愛的小精靈,忽然,天地間奏響一曲歡樂的秋之歌。

您正在瀏覽: 秋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