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玫瑰花的葬禮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玫瑰花的葬禮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玫瑰花的葬禮 

  神秘信息 

  那天早上的天氣格外晴朗,到處是一片不尋常的寂靜,唯獨我眼前的正在“工作”的電腦發出“嗡嗡……”的響聲。 

  正戴着耳機的我在聽那些永遠也聽不厭煩的流行歌曲。突然,一陣在此時顯得格格不入的消息提示音打斷了我的娛樂。一看原來是郵箱受到了新郵件,我打開了那封郵件,“咦,這封郵件是守望者發給我的?守望者……守望者是誰?”我心裡直犯嘀咕。郵件的內容很簡單,上邊只寫着:“如果你想參加’玫瑰花的葬禮’的話就請你明天去乘坐5號地鐵吧,那可是一列早班車喔!祝你好運!”“這信怎麼這麼奇怪啊?!還早班車呢!看到我都迷糊了,莫名其妙!不去里它了!”我在心裡打算着。 

  不過直到晚上睡覺時,那封郵件怪誕的內容依然縈繞在我的腦海中。我輾轉難眠,到底是“去”或是“不去”我一直拿不定主意。最後強大的好奇心迫使下,我決定還是去探險一下吧。我開始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之中,那個“玫瑰花的葬禮”的場面到底是怎樣的?是恢宏的?是沉寂的?還是憂傷的……也不知什麼時候,我在疲憊不堪中睡著了。 

  詭異的世界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收拾好行裝從家裡出發了。我來到大街上,街燈還沒有熄滅,一切都顯得非常詭異——平日這個時候早已擠滿商販、吵吵嚷嚷、擁擠不堪的街道,今天卻冷冷清清,不見有一個來往的行人。 

  我孤身一人來到地鐵站。今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所有人都到哪去了?地鐵站里空無一人,就連平時親切微笑的售票小姐都不見了……我大聲喊了一下:“有人嗎?”“有人嗎,有人嗎,有人嗎……”得到的卻只有空蕩蕩的迴音。寒風從入口吹進了站內,捲起了地板上五顏六色的宣傳單。我拖着顫抖的身體來到月台,一列列車彷彿沉睡着的鋼鐵巨獸躺在路軌上,車身塗裝着一個醒目的“5”。我想靠近列車,可是我的雙腿卻宛如灌了鉛似的怎麼也挪不動。在這恐怖氣氛的壓抑下,使我呼吸困難,毛骨悚然。我不禁屏住呼吸,與眼前的景物僵持下去。 

  我忽然聽見絲絲金屬摩擦的聲音,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列列車竟然在動!我又仔細去看,可它的確是在緩慢的爬行。列車從剛開始的緩慢行駛漸漸加速,如雕像般僵住的我這時才如夢初醒地追趕列車。在腎上腺素的刺激下,我以平時不可能做到的速度追向列車……過了好一會二,我才十分艱難地追上了它。我一躍跳入了車廂內,抓住扶手吃力地喘氣,剛才消耗的體力實在太多了。等體力稍微恢復了一點的時候,我緩緩地抬起頭,卻再次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 

  奇幻歷險 

  我緩緩地抬起頭,卻再次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出現在我眼前的不是列車狹窄的車廂!我置身於一片碧綠的草地上,在我前方的是一片樹林,而我手中抓住的竟不是扶手,而是一棵小樹的樹榦。我陷入了無限的不解和迷惘當中,不過還沒等我回過神來,一種神秘的力量使我自覺不自覺地走向那片樹林。 

  進入樹林后,我發現樹林里那些不知名的樹高大、筆直,茂盛的枝葉只能用“遮天蔽日”來形容。那些零星的陽光透過樹葉間微小的縫隙軟弱無力地投在我的身上,潮濕的空氣撲面而來讓我忍不住打了一個噴嚏。我盲目的向前走,鞋子踏在枯葉上發出“沙沙”的響聲。我來到一處,隱約看到一塊陳舊的木板掛在不高的樹榦上。我連忙跑過去,看見上面有一些古老的痕迹,我依稀看見上面刻着這麼幾個字:“玫瑰墓園”。下面還有指着左邊的箭頭,我隨箭頭的方向望去,發現遠處有一條古老的小路。我走在小路上,因為那裡沒有樹木的遮擋,突如其來的陽光讓我幾乎睜不開眼。現在除了聽到自己微微的喘息聲外,幾乎聽不見其他的任何聲響,這條羊腸小徑也似乎不存在盡頭……經過極漫長的路程,我終於來到了小路的末端。出現在我面前的是帶有濃厚熱帶氣息的叢林,現在我已別無選擇了,只有硬着頭皮毅然闖進了叢林。叢林里的樹雖然高大,枝葉其實並不茂盛,因此能見度和光感都很好。走着,走着,一大片荊棘出現在我眼前,擋住了我的去路。還好,我發現腳旁有一根長木棒,挺堅硬。於是我就揮舞着這根木棒,在荊棘中開闢通道……即使有了這根木棒,但我還是很艱難才穿越了這片荊棘。走出荊棘后,我發現衣服被劃出了一道道口子,身上許多地方也被子劃破了,鮮血直從傷口中湧出來。我忍受着劇烈的疼痛,靠木棒的支撐緩慢地前進。 

  三四個小時過去,又渴又餓的我來到了一個沼澤地,濃濃的迷霧為客觀存在增添了神秘的色彩。我看見沼澤前分明有許許多多人的腳印,我開始幻想那些進去的人痛苦遭遇,同時我還發現了那些腳印很多都是反方向的,也就是說很多人都在此離去了。已經感到體力不支的我決定不再冒險,轉身離去…… 

  退縮?前進? 

  我穿過了那沼澤上的迷霧來到了一處美麗的花叢。原來那沼澤並沒有想象中那般恐怖,只不過是幻想的恐懼欺騙了我而已,之前有多少人會因此卻步啊!幸虧剛才準備離開時,不服輸的性格讓我勇敢地走進那片神秘的沼澤,來到了這裡。突然,一位白髮老人出現在我的面前,他手中拿着一朵玫瑰花,微笑着和藹地對我說:“孩子,你成功了!你的勇氣和剛毅實在是令我感到高興。其實,‘玫瑰花的葬禮’就是你心中軟弱一面的葬禮!希望你經過這次旅行後會有所收穫。跟我來吧,孩子!你會得到你期待的東西的。”說完,老人便向花叢的盡頭消失了。這時候我忽然發現身上的傷痕消失了!我立刻向老人消失的地方跑去。我邊跑邊喊:“等等我!別走啊!” 

  是真是假? 

  當我跑到花叢盡頭時驚訝地發現那裡竟然是懸崖,到我想停下來時一切都晚了,我已一腳踩空正往懸崖里掉了。我絕望地閉上眼睛,等待着或許會聽到的粉身碎骨的聲音和撕心裂肺的疼痛…… 

  我慢慢地睜開眼,發現自己正躺在床上。啊,原來這一切都只不過是一場夢而已。可是等我在床上坐起來的時候,發覺自己正處於一片由玫瑰花瓣鋪成的原野上。 

  這一切是在現實,還是在夢裡?告訴我……

您正在瀏覽: 玫瑰花的葬禮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玫瑰花的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