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善待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挫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問一個問題,同學們,你們喜歡挫折嗎?我想答案是否定的。但不管你喜歡不喜歡,不管你願意不願意,挫折隨時都可能翩然而至。

  那麼怎樣去面對挫折呢?“自古英雄多磨難。”歷史上許多志士仁人在與挫折鬥爭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越王勾踐面對亡國大恥,痛定思痛,卧薪嘗膽,終成復國大業,音樂巨匠貝多芬面對雙耳失聰的人生厄運,告誡自己,要扼住命運的咽喉,於是演奏出了輝煌的《命運》絕響;海星面對手足癱瘓。視力微弱的人生挫折,信念不到,筆耕不輟,吟唱出了譽滿人間的不朽詩篇。

  是的,挫折雖給人帶來痛苦,但它往往可以磨練人的意志,激發人的鬥志;成就輝煌的事業。科學家貝利佛里說過:“人們最出色的工作往往是在處於逆境的情況下做出的。”因此可以說,挫折是造就人才的一種特殊壞境。

  當然,挫折並不能自拔地造就人才,也不是所有經歷挫折的人都能有所作為。法國作家巴爾扎克說:“挫折就像一塊石頭,對於弱者來說是絆腳石,讓你怯步不前;而對於強者來說卻是墊腳石,使你站的更高。”只有抱着崇高的生活目標,樹立崇高人生的理想,並自覺地在挫折中磨練,在挫折中奮起,在挫折中追求的人,才有希望成為生活的強者。

  挫折是一種有力度的人生體驗,大波大瀾能壯闊人的心靈!大劫大難你能磨礪人的心靈,大悲大慟能清洗人的心靈,大羞大辱能澄明人的心靈。每個人在與命運抗爭的過程中,雖有苦有難,但卻能促人成熟。“猝然臨之而不驚,驟然加之而不怒。”敢於面對挫折的考驗,以鬥士的姿態正視困難,方呈現出無窮的魅力和價值,才會逐漸變得堅強,變得勇敢,笑對挫折,笑對人生。

  善待挫折,就是善待人生,善待生活!

  同學們,讓我們善待挫折,成就輝煌人生吧!

  四川自貢榮縣玉章高級中學校初二:萱妮子

您正在瀏覽: 善待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