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挫折相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挫折相伴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伴着你,陶淵明的朵朵菊花點綴了朦朧的南山,我知道了平平淡淡才是真,不要因為挫折而悶悶不樂;伴着你,龔自珍的片片落紅幻化成軟軟的春泥,我明白了在遇到無法改變的規律之時要笑對挫折,升華自己。 

  如果沒有你,生活就如那一潭死水,沒有波瀾。沒有起伏成功的到來就不再令人欣喜,令人感慨。 

  如果沒有你,又怎能造就李清照“凄凄慘慘戚戚”的婉約?又如何是唐僧師徒四人取得真經? 

  因為你,貝多芬才在雙耳失聰之時,創作出震撼人心的命運交響曲,因為你,奧斯特洛夫斯基才在癱瘓時創作出驚世駭俗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弱者在你面前倒下,而強者在你的磨練下則變得更為頑強,正如孫悟空在八卦爐中經受了烈火焚燒之痛,才煉出一對火眼金睛.

  面對挫折請不要放棄,正如孟子所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只要堅持到底,就會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遙想李白,在“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之時,亦能高呼:“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們現在所受的一點點苦難又算得了什麼?比起海倫凱勒——一個盲聾啞人,我們所受的只是小災小難。也許我們的生活就因為挫折而精彩,我們的人生回就因為挫折而輝煌。 

 人生沒有過不了的坎,只要勇敢面對,挫折也是甜。 

 生活需要挫折相伴!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挫折相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挫折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