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月光透進了窗戶。我獨自坐在書桌前,任憑眼淚“叭嗒,叭嗒”地打濕着那份分數少得可憐的試卷。我委屈,這次期中考試前我付出了那麼多努力,結果還是考得慘不忍睹。我怨老天不公,不覺又想起了那挑燈夜讀的情景:父母為我送來水果,一起輔導我學習。可我還是考的這樣不理想,難道我就真的是一名學習差的孩子?

  我心情十分低落,想看一看故事書來緩解鬱悶。於是我拉亮了檯燈,突然,我發現書桌上的餅乾渣在動!我驚訝地揉揉眼睛一看,只見幾隻螞蟻在搬這餅乾渣,餅乾渣一動一停,好像它們搬起來很費勁。我決定給它們設些“障礙”。我將鉛筆放在它們面前,只見它們改變方向,但又被我用筆團團圍住。這時,一隻帶頭的螞蟻爬上了筆,又有幾隻螞蟻跟着爬了上來,使勁地拉着餅乾渣,可試了幾次都沒成功。於是,帶頭的螞蟻便將餅乾渣抬起來,後面的螞蟻們也一起用力推。它們就這樣花了大約5分鐘,才把餅乾渣從鉛筆上運了過去。

  看着這個場景,我心裡觸動了:連這麼小的螞蟻面對挫折都毫不喪氣,我們人類就更應該敢於挑戰。回想起曾經所學的課文:富蘭克林為了揭開雷電之謎,冒着生命危險進行試驗;華佗為了減輕病人的痛苦,時時留心處處搜集,成為了世界上第一個發明麻醉劑的人……他們不都有着積極向上的精神嗎?

  “失敗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只要我們努力拚搏,就一定會有收穫。當我明白了這個道理后,我再一次鼓起精神繼續學習。到後來,因為我的不斷努力,成績也漸漸地提高了。我感謝那個夜晚,感謝那些螞蟻,讓我懂得了挫折的內涵!

  六年級:狼牙傳說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