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人總認為生活應該一帆風順的才叫精彩,才會令人羨慕,然而我認為人生的精彩在於生活中的挫折。

  同學們對“發明大王”愛迪生都不陌生吧,他,一個被世人仰慕的大科學家,人人都瞻仰他的成功,然而那成功的背後有太多的失敗了。;

  1914年12月深夜,愛迪生的製造設備被一場大火嚴重毀壞,他損失了約有100萬美元和絕大部分難以用金錢來計算的工作記錄。第二天早晨,他在“埋葬”着他多年勞動成果的灰燼旁邊散步。這位發明家說:“災難有災難的價值,我們的錯誤全部燒掉了,現在可以重新開始了。”愛迪生的成就實在令人佩服,但更讓人佩服的是他面對挫折的勇氣。

  是啊,就像科學家愛迪生所說的那樣:災難有災難的價值,我們的錯誤全部燒掉了,現在可以重新開始了。

  當我們遇見挫折時,完全可以換個角度去思考:那些挫折與困難是不是預示着我們在做這項工作時存在着一些不妥當的地方,還需要改進,需要停止工作去修改一下呢。

  如果,愛迪生、羅斯福、奧斯特洛夫斯基、張海迪、林肯等等這些偉人們,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並沒有遇見什麼挫折與困難而都是一帆風順,那麼也許愛迪生的燈泡永遠不會發明出來,更不會造福人類;那麼林肯就不會當選上總統。生下來就一貧如洗,八次競選八次落敗,兩次經商失敗,甚至還精神崩潰過一次,然而他並沒有被挫折打敗,毅然直衝,才有了眾人皆知的今天。

  所以,朋友們,當我們的人擁有挫折時,請不要氣餒,要樂觀搏擊,這樣在風雨過後,彩虹就會掛在天邊的。

  初三:陳彥如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