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挫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變化多端,它如同無邊無際的大海,時而巨浪拍岸,時而風平浪靜。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面對挫折,有人失去奮進的勇氣,有人卻百折不撓,在曲折的人生中獲取堅強,所以我認為別懼怕挫折。挫折往往是一筆財富。 

  就像奧斯特洛斯所說的“人的生命似洪水崩流,不遇到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書中人物柯察金,從貧苦少年逐漸形成為一位無產階級革命家的歷程,年少的他做過店員,任人欺負,偷過德國人的手槍,多少次掙扎在死亡線上。仍堅持革命。最後再全身癱瘓的情況下,仍堅持創作。當我們遇到挫折時就應該反思:學習中的苦算什麼?保爾帶着滿身傷痕,忍受着折磨卻終未倒下,我們往往在小小的瞌睡蟲面下趴下了,卻一翻不可收拾,相較而言,我們何等慚愧啊!往往有人再困難面前倒下。即使在一百次跌倒,也要從一百零一次時站起來。 

  一個人在科學探究中,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並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就要像愛迪生那樣,再發明電燈過程中,做了無數次實驗,總共用了6000多種材料,這是多麼嚇人的數字。6000多種材料,只能說明在6000多種材料進行實驗時,愛迪生失敗過很多次,但他沒有氣餒,沒有放棄,最終才確定用鎢絲來做燈絲,提高了電燈的壽命,研究好了電燈,這些事實難道不能說是挫折詩人生最好的老師嗎?人生難免會有挫折,只要勇敢面對,挫折總會變成前進的動力。 

  挫折是人們最好的老師,尤其是在踏上生活征程的時刻,我們只有不斷的磨練自己,才能做到"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西南北風”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