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雨 標籤:讀雨作文

  望着天上那朵揮散不去的雲,夾雜在細柔的雨縫中,漫步,卻又不知該走向何處,只有那份令人心碎的的彷徨。

  風輕柔的飄過,讓雨滴肆意地在我身上玩耍,想用它的無憂無慮換取一點點開心:

  可是,一點都沒有。

  突然間,想要看彩虹,看那天邊剎那間的燦爛。卻並不盡如人意,唯獨是那葉子上的淚珠,在閃耀着別人忽視的光芒。

  為什麼世上有這麼多的煩心之事,有那麼多剪不斷,理還亂的結,有那麼多石沉海底的謎!為什麼?哼?!真的不明白,上帝為什麼要折磨自己所創造出的生靈們呢?

  轉身的一瞬間,看到一位母親在為她不慎跌倒的兒子擦拭臉上的泥土,我注視着這對母子的一舉一動。那孩子看見我望着他,沖我笑了笑,這笑比夏日裡最耀眼的陽光還強烈,直射進我的眼帘。我微怔,然後給了他一個好似千年寒冰的笑。

  我不明白,那孩子明明跌倒了,沾了滿身的泥巴,那他為什麼沖我笑呢?笑得那樣的快活?

  雨漸漸大了,一滴雨絲落進我的眼眸,沒有任何的不適。

  也許每個人都像這雨絲跌落世間??所以生活是殘酷與夢編織的謊言。現實生活是殘酷的,人們或許不能在生活中留下痕迹。“天空中沒有了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他們卻還是極力在生活中尋找自己的夢境,明知道不可能實現,仍在後緊追不捨,去尋覓心靈中的一方凈土。生活的真諦,人生的價值正在於此吧。

  是啊!上帝從不責怪人的愚昧,而人類總是在埋怨上帝的不公平。

  一陣冷風襲來,有些許沁人心脾的涼意。

  回首之際,望見母親站在那裡,手中握着一把傘……

  她站在那裡,就這樣站在那裡……許久,許久,最後一滴雨絲在我的手背上綻放。

  天晴了!天邊顯現出一種說不出的燦爛。

  我對着母親笑了笑,很粲然。這笑比剛才那個孩子的笑??更痴,更呆,更傻。但那更真,更快樂。

  夕陽或許有些凄涼,但雨後的夕陽別有一番滋味。

您正在瀏覽: 讀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