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雨,讀自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雨,讀自然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走出城市,拿着極其樸素的傘踏進極其樸素的鄉間。靜。望着雨落在兩旁的地上,和着土松混合茉莉的香,撐起傘,聽着雨滴與傘碰撞出來的聲音,我笑了。今天,我來讀懂雨。 

  漫步在鄉間的小巷口,看着兩旁的花草隨着微風起舞,靜靜的聽着雨落下的聲音,歡快而活躍。伴着雨滴的聲音,我的腳步也歡快起來。雨,是調皮的。它們隨着風一起輕輕地撞我的傘,輕輕地拍着我的臉,心裡不禁蕩漾起一股小孩子的歡快。走進巷口的一個屋檐下,收起傘,水濺一地,躺在不遠處的白貓便踏着優雅的步伐離我而去。 

  看着偶爾走來的幾個人,匆匆忙忙都為躲這場雨。幾隻燕子朝着屋檐飛來。抬頭一看,頭頂竟有一個燕窩。 

  許久,雨漸漸小了。走進一個古香古色的茶館,木頭的桌子,竹子做的椅子,以及那悠揚的琴聲。在琴旁的不遠處,一隻老貓也靜靜的躺在一旁,半眯着眼,也享受悠然自得的生活。 

  捧着茶杯,聽着有節奏的雨聲。雨,愈下愈慢。又不禁感到,雨,也是憂傷的。品着茶,望着外面的雨,心裡盪起了一股傷感。看見了桌上的《紅樓夢》,便隨手翻了幾頁。 

  伴着雨的節奏,看着悲慘的《紅樓夢》,心想:這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三人的愛情悲劇,不正是由這場雨訴說嗎?手握着茶杯,聆聽雨聲,望着桌上的《紅樓夢》,眼前又浮現林黛玉那"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伶?"的憂傷自呤的場景,鼻子一酸,便合上書本。 

  走出茶館,望着雨,呼吸着鄉間的清新空氣,心情也舒暢了許多。 

  我讀懂了雨,它的憂傷,它的快樂,都在為我訴說每一場故事。讀雨,讓我明白了怎樣體味、咀嚼生活。也讓我讀懂了自然。

您正在瀏覽: 讀雨,讀自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雨,讀自然 暫無評論